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职场沟通重在“听懂”,沟通技巧

职场沟通重在“听懂”,沟通技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职场生涯中,我们需要耳听六路,耳听八方,需要我们懂得最基本的上班礼仪,也要我们懂得最基本的沟通技巧,掌握了沟通技巧,我们才能够在职场生涯中顺风顺水,那么沟通主要是在于听懂,我们要听懂什么呢!听比说做起来更需要毅力和耐心,但只有听懂别人表达的意思的人才能沟通得更好,事情才能解决得更圆满。沟通就好像一条水渠,首先是要两头通畅,那就是指我们要打开我们的耳朵,倾听别人的话。关上耳朵,张开嘴巴的谈话,不

  在职场生涯中,我们需要耳听六路,耳听八方,需要我们懂得最基本的上班礼仪,也要我们懂得最基本的沟通技巧,掌握了沟通技巧,我们才能够在职场生涯中顺风顺水,那么沟通主要是在于听懂,我们要听懂什么呢!

  听比说做起来更需要毅力和耐心,但只有听懂别人表达的意思的人才能沟通得更好,事情才能解决得更圆满。沟通就好像一条水渠,首先是要两头通畅,那就是指我们要打开我们的耳朵,倾听别人的话。关上耳朵,张开嘴巴的谈话,不能算是沟通。倾听是说的前提,先听懂别人的意思了,再说岀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才能更有效地沟通。

  很长一段时间,“说”成为我们更多人选择的沟通方式。在吵架的时候,我们放任心情地说,表达自己的愤怒;别人对自己不理解的时候,我们是在绞尽脑汁地为自己辩说;想对父母尽孝心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心意说给父母听。更多的人愿意用“说”作为唯一的沟通方式,因为它更快、更直接,但大家却遗忘了“只有会听的人才会说”这句老话。

  的确,这种情况在职场中很常见,很多人都会觉得沟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随着工作频率的加快,我们不再愿意接收太多不需要的信息,总是显得行色匆匆,因为太忙,就连说话都变得简短。

  多听,有时候也是一种积累,听别人谈成功,说失败,那就是在为自己将来储蓄财富。听和说是不能分开的两个环节,只听不说的人不能成功,只说不听的人也不能成功。在工作中每个人都需要和别人沟通,但是听的多还是说的多,就要看我们拥有怎样的态度。做一个先听后说的人,会让沟通更顺利。

  对于一些从事着企业管理方面的工作人员来说,沟通是最基本的一项职业素质,只要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我们才能够获取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好自己的工作,也有利于我们获得更多的知心朋友。

  

关键字标签:重在职场技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