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威特默

威特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威特默L R Witmer(1867—1956),美国心理学家。卡特尔的第一个学生,在德国莱比锡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他是1895年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实验室心理和物理统计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其大部分研究涉足发展心理学领域。1896年,威特默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创建第一个心理诊所,并创造了“心理诊所”这一术语。该所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心理教育诊所,专司费城师生的心理问题,包括拼字困难者和阅读困难者。威特默聘请了许多专家作为顾问,其

威特默

L.R.Witmer(1867—1956),美国心理学家。卡特尔的第一个学生,在德国莱比锡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他是1895年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实验室心理和物理统计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其大部分研究涉足发展心理学领域。1896年,威特默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创建第一个心理诊所,并创造了“心理诊所”这一术语。该所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心理教育诊所,专司费城师生的心理问题,包括拼字困难者和阅读困难者。威特默聘请了许多专家作为顾问,其中有医生、神经病学家和社会工作者。他创造了“临床心理学”这一术语,作为走向服务的专业。1907~1935年间,威特默创办和主编了《心理临床》杂志和《优生学》杂志。1907年,他筹建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下属的医学院,从而扩展了对患者的观察范围,提供了临床培训基地。他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W.冯特和E.克里佩林有关生理基础的学说上,因而从未为法国构造主义和精神分析运动所触动.

1935年,威特默发表了一部有关无意义音节(由3个辅音组成)联想效果的专著。这一无意义音节测定方法现今仍在运用。

关键字标签:威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