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巴特利特

巴特利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巴特利特巴特利特(1886—1969),是英国心理学家。伦敦大学哲学系毕业后,慕J 沃德名进剑桥大学,师从W H 里弗斯和C S 迈尔斯。1914年任剑桥大学心理学高级讲师,1922年接替迈尔斯任心理实验室主任,1931年正式受聘为实验心理学教授。1932年当选为皇家学会会员,1948年被授予勋爵。先后荣获雅典、爱丁堡等七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其早期研究主要是人类实验心理学的传统问题。他的最重要和最有影响的著作是《记忆:实验心理学

巴特利特

巴特利特(1886—1969),是英国心理学家。伦敦大学哲学系毕业后,慕J.沃德名进剑桥大学,师从W.H.里弗斯和C.S.迈尔斯。1914年任剑桥大学心理学高级讲师,1922年接替迈尔斯任心理实验室主任,1931年正式受聘为实验心理学教授。1932年当选为皇家学会会员,1948年被授予勋爵。先后荣获雅典、爱丁堡等七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其早期研究主要是人类实验心理学的传统问题。他的最重要和最有影响的著作是《记忆:实验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的研究》(1932)。他摈弃H.艾宾浩斯的无意义音节,代之以比较接近日常生活的材料,如图画和故事,用重复回忆的方法来考查记忆的全过程。他的研究揭示了在实验情境中社会因素对人记忆的影响,指出在回忆中,个体不是在简单地复制材料,而是根据已有的经验对材料进行重构。图式这个概念是他在说明实验结果时提出来的。在他看来,每一个新的经验总是通过这个预先存在的模式而被吸收的。图式理论在现代认知心理学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另一重要著作《思惟:实验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的研究》(1958)中,他把思惟比作高级水平的技能,因为两者都是由一些基本过程分层次组织起来的系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特利特创建了应用心理学研究室(属英国医学研究院),并把他所领导的部门全都转向研究与战时活动有关的各种实际问题,如训练方法、疲劳、工作效率等,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在英国心理学界享有盛名。

关键字标签:巴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