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坎农坎农,沃尔特B (Cannon,WalterB 1871—1945),美国生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求学于哈佛大学,主修医学。1900年大学毕业后,他在哈佛大学讲课,咨询,从事研究,一直干了42年。坎农在研究内分泌学和生理学的过程中,作出了对心理学具有意义的几项发现。其中关于情绪及其对消化过程的影响的研究特别重要。对该领域的进一步研究使他发现了在情绪、压力和组织需要的影响下其他一些适应性生理变化。这些发现在其《痛、

坎农

坎农,沃尔特B.(Cannon,Walter B.1871—1945),美国生理学家。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求学于哈佛大学,主修医学。1900年大学毕业后,他在哈佛大学讲课,咨询,从事研究,一直干了42年。坎农在研究内分泌学和生理学的过程中,作出了对心理学具有意义的几项发现。其中关于情绪及其对消化过程的影响的研究特别重要。对该领域的进一步研究使他发现了在情绪、压力和组织需要的影响下其他一些适应性生理变化。这些发现在其《痛、饥饿、恐惧和愤怒时的身体变化》一书中得以报告。该书对W.詹姆斯的情绪理论提出了批评。詹姆斯-兰格理论认为,生理反应先于情绪显露,也就是说,如果心率加快或肌肉紧张等身体变化没有发生,则情绪就不会出现。坎农的替代理论(现在称之为坎农一巴德情绪说)认为,情绪是一种应急反应,这种反应使身体指向需要源,以便应付这种应急。坎农把下丘脑定义为情绪行动的控制中心,把肾上腺定义为压力下身体能源的动员。坎农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研究了外伤性休克的效应,并将其研究结果写成《外伤性休克》(1935)一书。他发现了一种刺激心脏活动的激素,并将其命名为“交感素”。于是,其他一些有关自主神经系统的发现随之而来,导致了他对“体内平衡”概念的系统阐释。这一概念有力地影响了心理学和其他学科。

关键字标签:坎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