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社交生活好有助提升幸福感

社交生活好有助提升幸福感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快乐到底来自何方?无论科学家还是老百姓,都在努力寻找。日前,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道,一项全球规模的调查,为幸福感增添了新发现。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耗时5年,对155个国家的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数据进行了整合。他们发现,不仅满足自己的住房、花销等生活需求能提高幸福指数,当身边的亲朋好友生活得满意、开心时,人们对生活的评价和满意程度也能有所提高。研究负责人艾迪·迪纳博士等表示,哪怕物质生活不那么

  快乐到底来自何方?无论科学家还是老百姓,都在努力寻找。日前,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道,一项全球规模的调查,为幸福感增添了新发现。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耗时5年,对155个国家的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数据进行了整合。他们发现,不仅满足自己的住房、花销等生活需求能提高幸福指 数,当身边的亲朋好友生活得满意、开心时,人们对生活的评价和满意程度也能有所提高。研究负责人艾迪·迪纳博士等表示,哪怕物质生活不那么富裕,只要身边 的人生活得好,也能为自己建立良好的环境和支持系统,从而提高幸福感。

  原来,生活满意度不仅仅是个人私事,还与亲朋好友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快和他们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吧。

(责任编辑:龚艳丽 实习编辑:练丽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