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吉格勒效应:目标定高点易成功

吉格勒效应:目标定高点易成功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有人能力强、机遇好,但没有梦想,于是常错失良机,碌碌无为。有人自身条件不突出、机遇也欠佳,可他给自己设一个远大的目标,事业便不断做大做强,取得成就。 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曾调查一个班级发现,仅4%的学生有明确的目标。经过20年的调查,科学家发现这4%的学生拥有的财富超过其他人的总和。美国行为学家吉格勒提出的“吉格勒效应”可解释这一现象。他认为,目标越远大,人生就越容易成功。因为这些人知道自己的起点

ce21

  有人能力强、机遇好,但没有梦想,于是常错失良机,碌碌无为。有人自身条件不突出、机遇也欠佳,可他给自己设一个远大的目标,事业便不断做大做强,取得成就。

  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曾调查一个班级发现,仅4%的学生有明确的目标。经过20年的调查,科学家发现这4%的学生拥有的财富超过其他人的总和。美国行为学家吉格勒提出的“吉格勒效应”可解释这一现象。他认为,目标越远大,人生就越容易成功。因为这些人知道自己的起点和目的地在哪儿,有正确的方向,在奋斗 中随时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此外,目标更远大,动力就更足,离成功也更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