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科学家从古老大脑标本中寻找精神病原因

美科学家从古老大脑标本中寻找精神病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气:

印第安纳医学史博物馆在上世纪60年代末曾是印第安纳医学中心精神病病理部,因此馆内保留了大量珍贵的精神病人大脑标本。这些标本大多年代久远,大多制作于1896年至1938年之间,并且配有当时的医疗人员留下的详细临床笔记。 据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病理学家正试图从当地医学史博物馆保存的精神病人大脑标本中提取基因变体,以寻找人类患上精神分裂症或其他精神病的原因。 印第安纳医学史博物馆在上世纪60年代

  印第安纳医学史博物馆在上世纪60年代末曾是印第安纳医学中心精神病病理部,因此馆内保留了大量珍贵的精神病人大脑标本。这些标本大多年代久远,大多制作于1896年至1938年之间,并且配有当时的医疗人员留下的详细临床笔记。

  据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病理学家正试图从当地医学史博物馆保存的精神病人大脑标本中提取基因变体,以寻找人类患上精神分裂症或其他精神病的原因。

  印第安纳医学史博物馆在上世纪60年代末曾是印第安纳医学中心精神病病理部,因此馆内保留了大量珍贵的精神病人大脑标本。这些标本年代久远,大多制作于1896年至1938年之间,并且配有当时的医疗人员留下的详细临床笔记。2010年,担任博物馆理事会成员的病理学家乔治·桑德斯基发现了这些珍贵的资源,并重新开始整理、利用这些标本进行基因提取实验,以探寻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发病来源。

  “能够找到精神病人遗留下来的大脑标本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这类标本的存世数量极少。而且,由于这批标本自制作之日以来从未被现代药品腐蚀过,能够为我们的实验提供‘无污染’的样品来源,从而提高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因此尤为珍贵,”乔治说。

  尽管这些古老的大脑标本大多已经胶质化,给提取实验带来了许多困难。但是,经过近9个月的努力,研究人员惊喜地发现,经过液氮长期浸泡处理过的标本表面胶质竟然被溶解了,最终他们成功地将标本中的DNA和RNA分离了出来。

  在此之前,科学家们一直认为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症的发病与基因变异有关。曾有科学家发现,精神病人体内或出现了基因组缺失的情况,或出现了双倍基因组存在的现象。而乔治·桑德斯基此次实验的结果不仅为同行其他科学家提供了新的“古老样本解冻”方法,而且能够为这项病理研究提供更多的数据档案。

关键字标签:标本精神病科学家大脑原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