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前沿:体重不合理或致记忆力下降

心理前沿:体重不合理或致记忆力下降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人气: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专家斯蒂芬指出,人们锻炼肌肉,保持合理体重就能锻炼脑力。 体重与记忆力的联系来源于一项神经学研究。研究者发现,在记忆力测验中,体质指数(BMI=体重(公斤) 身高(米)的平方)为20的人平均能够记住16个单词中的9个,而体质指数为30的肥胖一族却只能记住7个。 这种差别看起来不大,但研究人员认为,这足以产生值得注意的影响。 因此,他们建议,如果你体质指数超过25,就需要减重了。开始从每天的饮食中减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专家斯蒂芬指出,人们锻炼肌肉,保持合理体重就能锻炼脑力。

  体重与记忆力的联系来源于一项神经学研究。研究者发现,在记忆力测验中,体质指数(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为20的人平均能够记住16个单词中的9个,而体质指数为30的肥胖一族却只能记住7个。

  这种差别看起来不大,但研究人员认为,这足以产生值得注意的影响。

  因此,他们建议,如果你体质指数超过25,就需要减重了。开始从每天的饮食中减少250卡路里的热量吧,再通过锻炼每天燃烧掉250卡路里的热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