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婚后男人更舍得为女人花大钱

婚后男人更舍得为女人花大钱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为心爱的女人埋单,是男人十分性感的表现。生活中,很多女性抱怨,结婚后男人很少给她们送花、买礼物,不再浪漫。但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其实婚后男人会为伴侣花更多的钱。 调查者选取了两组月收入基本相同的男性为观察对象,其中一组结婚1~3年,另一组未婚但有女友。在为期1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者记录了这些男性的花销记录,将他们为伴侣的花费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恋爱组的男性为女友花钱的次数虽多,但花销总额却不高,

eded

  为心爱的女人埋单,是男人十分性感的表现。生活中,很多女性抱怨,结婚后男人很少给她们送花、买礼物,不再浪漫。但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其实婚后男人会为伴侣花更多的钱。

  调查者选取了两组月收入基本相同的男性为观察对象,其中一组结婚1~3年,另一组未婚但有女友。在为期1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者记录了这些男性的花销记录,将他们为伴侣的花费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恋爱组的男性为女友花钱的次数虽多,但花销总额却不高,未婚男性的钱主要用在就餐、交通通讯、买小 礼物(鲜花、衣服等)方面。而已婚男人更愿意花钱为爱人买奢侈品、旅游度假、汽车等,因此花销相对更大。

  研究者表示,在金钱方面,男人往往比想象中理性,他们可以为追求爱人投资,但只有确定这个人是“自家人”后,才会舍得花大钱。不过,结婚后男性在花销方面更注重价值,容易忽视浪漫,这也是已婚女性觉得男人不如从前的原因之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