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多说话可预防精神衰老

多说话可预防精神衰老

来源:健康指南   
人气:

俗话说“人到中年,活得最累”。的确,如今竞争日益激烈,更多的冲击迎面而来。许多中年人会程度不同地变得沉默寡言、离群索居起来,不大和人打交道。殊不知,缺少了心灵宣泄的机会,缺少了与人交流的次数,便容易导致精神上的老化。 为了防止老化,保持欢乐向上的人生态度非常重要。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解决矛盾,逾越困难。当然,要与人多交流,就非得对脑的各个部分进行总动员不

4076e1b0-3d2a-4d4b-9ca3-a3a2206d789a

  俗话说“人到中年,活得最累”。的确,如今竞争日益激烈,更多的冲击迎面而来。许多中年人会程度不同地变得沉默寡言、离群索居起来,不大和人打交道。殊不知,缺少了心灵宣泄的机会,缺少了与人交流的次数,便容易导致精神上的老化。

  为了防止老化,保持欢乐向上的人生态度非常重要。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解决矛盾,逾越困难。当然,要与人多交流,就非得对脑的各个部分进行总动员不可,口腔活动不可忽视。口腔是离大脑最近的 器官之一,对口腔和咽喉多做刺激,能促进脑部血液供应,增加大脑的氧供应量。定时定量按餐按顿进食,才能保证大脑机能得到充分发挥,使记忆、理解、思维、 分析等能力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因此,就别再说“沉默值千金,君子不闲谈”,而应多讲话,就是朗读、咀嚼,甚至漱口、打哈欠等活动,对大脑功能也极有益 处。

  中年又是青年向老年的过渡时期,衰老迹象开始出现,应当多多地与人进行交谈,切忌寡言少语。多与陌生人交谈也不失为预防精神老化的良方。跟陌生 人谈话,益处在于事先对他们一无所知,而他们能带给自己的大脑一系列新信息,有引人入胜之处和令人难忘的记忆。中年人处于老年人和孩子之间,存在年龄和时 代造成的心理差异,需要多交流、多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以拥有融洽的家庭气氛,不失为预防精神老化的一剂良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