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学会感恩少抑郁

学会感恩少抑郁

来源:中国妇女报   
人气: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对100余名罹患不同程度抑郁症的大学生患者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每天坚持10分钟发自内心的“有效感恩”者,其抑郁症状会明显减轻,康复时间也有所缩短。 而加州大学研究者则指出,感恩可促进孤独症患者与他人或社会的积极联系,还可使得更多的缺乏社交技巧的人缓解孤独的压力。专家指出,因感恩心理而产生的感激、满足、愉悦等积极心情,都可以促进脑部加速释放出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在内的让人“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对100余名罹患不同程度抑郁症的大学生患者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每天坚持10分钟发自内心的“有效感恩”者,其抑郁症状会明显减轻,康复时间也有所缩短。

  而加州大学研究者则指出,感恩可促进孤独症患者与他人或社会的积极联系,还可使得更多的缺乏社交技巧的人缓解孤独的压力。专家指出,因感恩心理而产生的感激、满足、愉悦等积极心情,都可以促进脑部加速释放出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在内的让人“愉悦”的化学物质,让人感到快乐。大脑同时还会加大量地分泌一种激素——催产素,能缓解焦虑、紧张、沮丧等心理压力,进一步使感恩者长时间地保持心境平和。而这种积极心态,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还能刺激病体更快康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