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研究称富二代患心理疾病几率是普通孩子2倍

美国研究称富二代患心理疾病几率是普通孩子2倍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富二代与普通人家的孩子相比更容易患心理疾病。得忧郁症和焦虑症的机率,几乎是一般儿童平均值的2倍。 美国的这项调查显示,富裕人家的孩子较不富裕的小孩更容易罹患心理疾病。父母亲年收入超过10万英镑的家庭,孩子得到忧郁症和焦虑症的机率,几乎是一般儿童平均值的2倍,这也反映出有钱人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造成孩子们不小的压力。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州

31113113652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富二代与普通人家的孩子相比更容易患心理疾病。得忧郁症和焦虑症的机率,几乎是一般儿童平均值的2倍。

  美国的这项调查显示,富裕人家的孩子较不富裕的小孩更容易罹患心理疾病。父母亲年收入超过10万英镑的家庭,孩子得到忧郁症和焦虑症的机率,几乎是一般儿童平均值的2倍,这也反映出有钱人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造成孩子们不小的压力。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心理学家卢塔尔(Suniya Luthar)表示,富裕人家的孩子往往被要求在学校成绩、课外活动甚至社交场合,都要有突出的表现,长期的压力让他们感到抑郁、不安,也容易出现饮食失调、药物滥用或犯罪行为的风险。他也说:“不只因为父母的期望,就连学校老师、同学的存在也都成为孩子的压力来源。”

  专门辅导青少年的英国临床心理学家拜伦(Tanya Byro)也同意这个观点,他曾见到不少念名校的孩子出现恐惧症,厌食甚至自残行为,他认为这些孩子的童年已逐渐变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