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心理专家解析李天一"坑爹"事件:具有人格障碍倾向

心理专家解析李天一"坑爹"事件:具有人格障碍倾向

来源:扬子晚报李兰陵   
人气:

为何李天一“驾车打人”的事刚过,又来了个“涉嫌轮奸”?原因是,“父教失职”、“社会纵容”,让他成为了一个具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倾向”的人!心理发展有连续性,如果现在再不给他的“侵犯他人”的行为亮红灯,他以后肯定还会犯更大的事!A、人格障碍有诊断标准人格障碍,是心理功能的缺损,主体缺少对冲动的自我管理能力,表现出情感和行为的不自觉和失控状态。李天一怎么会是个有着“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倾向”的人呢?美国

  为何李天一“驾车打人”的事刚过,又来了个“涉嫌轮奸”?原因是,“父教失职”、“社会纵容”,让他成为了一个具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倾向”的人!心理发展有连续性,如果现在再不给他的“侵犯他人”的行为亮红灯,他以后肯定还会犯更大的事!

  A、人格障碍有诊断标准

  人格障碍,是心理功能的缺损,主体缺少对冲动的自我管理能力,表现出情感和行为的不自觉和失控状态。

  李天一怎么会是个有着“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倾向”的人呢?

  美国对“反社会型人格”的诊断标准为――

  在15岁以后,普遍存在对他人权利的忽视以及侵犯,至少有以下3 项的表现:不遵守法律及社会规范;为自己的利益或者快乐而欺骗他人;冲动,事先无计划;易怒、具有侵犯性;做事不计后果;一贯地不负责任;缺乏愧疚感。

  李天一具有几项呢?

  1)不遵守法律及社会规范。

  2013年2月20日晚,李天一一行几人给朋友过生日,饮酒,酒后涉嫌发生轮奸案。

  2011年9月6日晚,无驾照的李天一开无牌宝马车,在小区门口暴打一对夫妇,并叫嚣“谁敢打110!”

  2)其行为大多受偶然动机、情绪冲动,或本能愿望所驱使,缺乏计划性或预谋。

  李天一2011年之所以暴打那对夫妇,只因他们“开车减速”。

  3)做事不计后果,无视自己或者他人的安全。

  2011年的暴打中,将被打夫妇中丈夫的头打破,被送往医院。

  4)易怒,表现为反复出现的斗殴或者富于攻击性。

  心理学发现,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人,常于童年期或青少年期(18岁以前)就出现品行问题。

  李天一在小学三年级时,曾将一名同学推下楼;他抢同学的游戏机。

  李天一在美国读书时,曾因小问题和同学大打出手;他口出狂言:“你敢到中国来,我就捏死你,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5)缺乏愧疚感。表现为伤害、虐待或者是偷盗他人之后,觉得心安理得,或无所谓。

  据报道:李天一因涉嫌轮奸案被刑拘后,在看守所內情绪平稳,多次提及其父亲。他并没有感到自己的行为已伤害到父亲;他并没有对受害者产生痛悔。

  尽管这类人在15岁前,即会出现“品行障碍”,但要做出“人格障碍”的诊断,至少需年满18岁,因此,李天一应该说是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倾向’的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