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热门话题 > 心理中暑:天热会让人心理防范差

心理中暑:天热会让人心理防范差

来源:金陵晚报   
人气:

心理学家和医学家认为,人的情绪与气候有密切关系,最适宜人的温度是24-26℃,当超过这个范围,温度升高时体液减少,人会对外界不敏感。而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气候变化对人的情绪明显会造成影响,导致情绪和认知行为的紊乱。高温天气,人食欲普遍下降,加上睡眠质量差和出汗,会影响体内电解质代谢,从而影响大脑神经活动,让人情绪和行为出现异常。医学称之为“心理中暑”。 据了解,“心理中暑”的人主要表现

  心理学家和医学家认为,人的情绪与气候有密切关系,最适宜人的温度是24-26℃,当超过这个范围,温度升高时体液减少,人会对外界不敏感。

  而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气候变化对人的情绪明显会造成影响,导致情绪和认知行为的紊乱。高温天气,人食欲普遍下降,加上睡眠质量差和出汗,会影响体内电解质代谢,从而影响大脑神经活动,让人情绪和行为出现异常。医学称之为“心理中暑”。

  据了解,“心理中暑”的人主要表现为以下三点:一是情绪烦躁,常会因微不足道的小事,与家人或同事闹意见,而自己则觉得内心燥热,头脑糊涂,不能安下心来思考问题,经常丢三落四忘掉事情;二是心境低落,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觉得日子过得没劲,对同事和家人缺乏热情,此种情况清晨稍好,下午变坏,晚上更甚;三是行为古怪,常会固执地重复一些生活动作。“中暑”者除表现为情绪不稳、焦躁易怒外,在身体上伴有头胀痛、胸闷、心跳加速和睡眠不好等症状。

  客观来说,夏天,骗子抓住了求学求职的人的急切心理,因为天热,人的头脑易糊涂,心理防范差,所以更易受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易出现强迫行为都是

在去机场的路上,总觉得飞机票忘带了,然后反复检查自己的包;走到小区门口...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