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单身一族 > 经济基础是造成晚婚的主因

经济基础是造成晚婚的主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时代的发展,晚婚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如今大龄剩女是越来越多,但是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研究发现和大家的经济基础是分不开的。经济基础成为了大家晚婚的主要原因,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约有2800名单身青年参与了共青团杭州市委组织的该次调查。调查显示,年轻人理想的结婚年龄主要集中在25至30岁及30至35岁这两个年龄段。与家长普遍希望子女在25岁至30岁之间结婚相比,有一定比例的单身青年认为理想的结婚年龄在30岁之

  随着时代的发展,晚婚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如今大龄剩女是越来越多,但是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研究发现和大家的经济基础是分不开的。经济基础成为了大家晚婚的主要原因,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约有2800名单身青年参与了共青团杭州市委组织的该次调查。调查显示,年轻人理想的结婚年龄主要集中在25至30岁及30至35岁这两个年龄段。与家长普遍希望子女在25岁至30岁之间结婚相比,有一定比例的单身青年认为理想的结婚年龄在30岁之后,且女性的比例略高于男性。

  在调查中,对于“如果到了结婚的年龄还找不到适合的对象,是否会选择凑合”,有40%的人选择了“绝对不会”,38%的人选择了“也许会”,6%的人选择“应该会”。

  对于目前仍然单身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45%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交际面太窄,选择余地太小”。

  据分析,更多年轻人乐于接受晚婚,尤其在女性身上体现得更明显,其主要原因在于现代人的生命周期拉长,晚婚令人容易接受;现代人对婚姻经济基础的要求更高,迫使年轻人推迟自己的结婚年龄;离婚率上升,未婚青年对未来婚姻的信心有所下降,在选择上更为谨慎等。

  分析同时显示,女性受访者对家庭经济稳定性的需求更高。如在配偶的职业选择上,对公务员和白领的选择高于男性;在婚恋对象的重要标准选择上,对经济状况的选择比例远高于男性;对于“裸婚”,更多的女性反对“裸婚”,希望对方有一定经济基础。

  对于如今的男女来说,受制于经济基础,导致很多男女晚婚,因为很多人在择偶的时候,更倾向于对方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面对爱情,也不要过于看重经济基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经常看朋友圈当心影响小

每当打开朋友圈,随处可见各地的美丽风景,也能够看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