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单身一族 > 为脱单而结婚会幸福吗

为脱单而结婚会幸福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的剩男剩女非常多,除了要受到家人朋友的压力之外,自己内心也存在焦急的状态,所以,有的单身一族会为了摆脱单身,匆忙选择结婚。那么,为脱单而结婚会幸福吗?心理健康专家要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为了结束单身而盲目的选择结婚。 第一,退而求其次,因伤心而结婚。 因为爱的人没有选择你,因为爱的人背叛了自己,于是,随随便便找个备胎嫁了或娶了,或许是出于报复或许是出于伤心。没了TA和谁结婚都是一样,结婚只是为

  现在的剩男剩女非常多,除了要受到家人朋友的压力之外,自己内心也存在焦急的状态,所以,有的单身一族会为了摆脱单身,匆忙选择结婚。那么,为脱单而结婚会幸福吗?心理健康专家要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为了结束单身而盲目的选择结婚。

  第一,退而求其次,因伤心而结婚。

  因为爱的人没有选择你,因为爱的人背叛了自己,于是,随随便便找个备胎嫁了或娶了,或许是出于报复或许是出于伤心。没了TA和谁结婚都是一样,结婚只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这样的婚姻怎么可能幸福?非常残忍。

  第二,生活所迫,为了脱离某种困境。

  有的人是为了房子,有的人是为了户口问题,有的人是因为对方有能力帮他度过事业上的难关等等现实的原因,出于利益心态选择和对方结婚。这种人没想到,今后他还可能面对其他困境,婚姻并不能成为他的避难所。一旦婚姻外出现更大的诱惑他又会选择再次弃而投奔。

  第三,奉子完婚,因世俗舆论结婚。

  尽管现在避孕方法很多,可是依然有这样的事情重复上演。男女在这样的状况下不得不硬着头皮进入婚姻城堡的频率还是很高。因为父母催逼、世俗舆论之类套牢了自己,匆匆完婚,却不知道今后能否套牢彼此的心。

  第四,为了违抗父母之命。

  能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自然皆大欢喜,可是有不少男女的婚事不被双方父母看好的,借着爱情的魔力,有些男女不顾父母的反对执意要在一起,越是反对越要在一起,产生逆反心理。他们往往忽略了很多现实的东西,因为婚姻不仅仅是有了爱就能完美的,这次反抗或许会成为最危险最糟糕的决定。

  很多现实案例表现,为了结束单身而结婚的人,往往他们会发现过后的婚姻生活更容易出现矛盾和争吵,如果解决不了,就会出现闪婚闪离的现象,所以婚姻不是儿戏,不要为结束单身而结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经常看朋友圈当心影响小

每当打开朋友圈,随处可见各地的美丽风景,也能够看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