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男性和女性相比 谁更容易自杀

男性和女性相比 谁更容易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每天都在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的人都知道,几乎可以说天天都能够再报纸、电视或者是网络上看到一类的新闻,那就是有人自杀。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有,这些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人,总是会受不了打击而自杀。那么,男性和女形象比较的话,谁会更容易自杀呢? 男性自杀率要高于女性 男性自杀的诸多风险因素之一是中年危机。目前,男人感到似乎自己在职场中的空间越来越少。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身处较低社会经济等级中的男性更难获得能够

  每天都在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的人都知道,几乎可以说天天都能够再报纸、电视或者是网络上看到一类的新闻,那就是有人自杀。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有,这些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人,总是会受不了打击而自杀。那么,男性和女形象比较的话,谁会更容易自杀呢?

  男性自杀率要高于女性

  男性自杀的诸多风险因素之一是中年危机。目前,男人感到似乎自己在职场中的空间越来越少。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身处较低社会经济等级中的男性更难获得能够表达职业男子气概的工作。虽然离婚和分手对男女两性都有影响,但男性似乎尤其易受自杀“构想”(想法和计划)的影响,并付诸实施。

  这是因为男性从婚姻中获得的身心裨益比女性多,当婚姻瓦解时,会对男性造成更为不利的结果。对男人而言,当一切土崩瓦解时,他们也就真的崩溃了。

  中国女性自杀率高于男性

  不同于其他国家,我国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容易选择自杀这样极端的方式。上海就做过一项调查,在两百多名自杀未遂者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在欧美国家自杀率男性普遍高于女性,而我国无论自杀未遂率还是自杀率,都是世界上极少数女性高于男性国家之一。

  在中国,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了,遇到什么烦心事或者说特别倒霉的事情,可不要轻言放弃自己的生命。要知道,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而对于世界范围内的男性而言,你们的压力时大于女性的,因此要更加注意心理健康。总之,男性和女性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生命,让自杀两字从我们字典里面消失。

关键字标签:男性女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