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心理萌生的原因是什么?

自杀心理萌生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是个可怕的字眼,但是自杀心理萌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专业人士表示:一般自杀的人多多少少心理健康方面会有异常,抑或是有心理方面的一些疾病,都会指引患者走向轻生的边缘,因此要知道原因才能够及时的对症治疗,下面为大家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一起去了解一下。1、浅层外因:生活事件引起的感情危机和情绪障碍,人处在社会关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生活事件,如果是遇到那些引起感情危机和情绪障碍的事情,就容易产

自杀是个可怕的字眼,但是自杀心理萌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专业人士表示:一般自杀的人多多少少心理健康方面会有异常,抑或是有心理方面的一些疾病,都会指引患者走向轻生的边缘,因此要知道原因才能够及时的对症治疗,下面为大家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一起去了解一下。

1、浅层外因:生活事件引起的感情危机和情绪障碍,人处在社会关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生活事件,如果是遇到那些引起感情危机和情绪障碍的事情,就容易产生应激性反应。有些人会觉得了无生趣,但更多的时候是让人冲动、想不开、一意孤行。例如:失恋、背叛(离婚也属于一种背叛)、父母责骂、朋友的不理解、分离(比如恋人、配偶或亲人的意外死亡)等等。

2、深层内因

(1)社会文化背景:中国人受传统礼教的影响较深,所谓身体发肤,受诸父母,不可毁损,这可能是在中国一贯自杀率较低的缘故。墨西哥虽然自杀率低,但杀人率相当高;日本杀人率低而自杀率高。这些差异都可能与社会文化背景的不同有关。

(2)人生目标的丧失:如一个人遭受持续的挫折、就会受到事物不和谐的方面影响,总觉得世界丑恶,自己是生活在苦难之中,从而对人生目标失去信心或对生活产生过多的灰色评价,这种评价还容易引起恶性循环。在这种缓慢的不良情绪和不良认知的累积,让人感觉到自己生活在痛苦和苦难之中,变成一种潜在的危险因素,最终可能导致悲剧的发生。

3、安全感、社会归属感的缺乏:自杀并不是—种简单的个人行为,而是对正在解体的社会的反应由于社会的动乱和衰退造成了社会文化的不稳定状态,破坏了对个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社会支持与交往。因而也就削弱了人们生存的能力、信心和意志,这时往往导致自杀率的明显增高。

健康对于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心理健康亦是如此,如果生活中出现了自杀的经历势必会给我们的生活增添雾霾与恐怖,上面为大家详细讲解的相关原因相信朋友们也有所了解了,希望自杀的事情以后能尽量不再出现。还我们一个安宁的世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