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三类原因诱发儿童自杀!

三类原因诱发儿童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心理健康专家做过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自杀现象越来越低龄化,这成为了全世界都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为何年纪小的孩子会选择自杀?有专业人士认为,儿童自杀主要存在三大类原因。第一类:师生冲突在中小学生自杀案例中,由于老师羞辱学生引发的自杀有14例。这一类型的自杀纷争最多。在分数指挥棒下,老师被成绩指标压迫,导致教师的压力焦虑症,这种压力最终传导至学生,使他们成为最终的受害者。第二类:家庭冲突在家庭冲

  有心理健康专家做过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自杀现象越来越低龄化,这成为了全世界都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为何年纪小的孩子会选择自杀?有专业人士认为,儿童自杀主要存在三大类原因。

三类原因诱发儿童自杀!

  第一类:师生冲突

  在中小学生自杀案例中,由于老师羞辱学生引发的自杀有14例。这一类型的自杀纷争最多。在分数指挥棒下,老师被“成绩指标”压迫,导致教师的压力焦虑症,这种压力最终传导至学生,使他们成为最终的受害者。

  第二类:家庭冲突

  在家庭冲突导致的中小学生自杀案例中,首要因素还是因为对孩子学习成绩的过度关注。在分数指挥棒下,家长同样是被压迫者,但同时也在压迫着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学习环境中,学生自身已经充满了压力,在这之上来自家庭的加压稍有不慎就会压垮他们。

  第三类:学业压力

  从对中国中小学生自杀案例的分析来看,最典型的自杀是长期学习压力导致的瞬间崩溃,自杀的诱因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中国孩子的学习任务是超负荷的,这必然引发思维短路、冲动、脆弱。这三者是“自杀”的向导,将中小学生带入死亡。

  而现在还有一种现象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那就是网络越来越发达,在网上相约自杀的孩子越来越多。小编认为,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之一就是孩子们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容易迷失方向,容易受到他人蛊惑。因此,家长应该看管好孩子,少接触网络上乌烟瘴气的东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