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为什么女性自杀人数比男性多?

为什么女性自杀人数比男性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其实在生活上中出现很多自杀的案例,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出现这样的一个行为,这些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因为心中的坎过不去,就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而研究表现女性自杀的人数是男性的三倍,这是为什么呢? 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心理卫生研究所对长春市近三年自杀者及自杀未遂者调查显示:女性自杀者人数是男性自杀者的3倍。 心理专家介绍,现代妇女除了在工作岗位上要和男士一样参与社会竞争外,还要做好家庭主妇,扮演

  其实在生活上中出现很多自杀的案例,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出现这样的一个行为,这些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因为心中的坎过不去,就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而研究表现女性自杀的人数是男性的三倍,这是为什么呢?

  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心理卫生研究所对长春市近三年自杀者及自杀未遂者调查显示:女性自杀者人数是男性自杀者的3倍。

  心理专家介绍,现代妇女除了在工作岗位上要和男士一样参与社会竞争外,还要做好家庭主妇,扮演儿媳、母亲、妻子等多个社会角色,她们要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有许多妇女还常常受到家庭暴力的侵害。一旦有一件事处理得不如意,就会将女性逼向死亡的幽谷。

  专家指出,妇女在感到比较压抑的时候,应当善于利用社会资源,及时寻求社会的支持,比如,多寻求亲友、家人的支持与帮助。扩大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介入社会多的活动,不能太孤僻,把自己束缚在丈夫和孩子身上。

  6.9%的被调查青少年尝试过自杀

  对东北2000余中学学生心理卫生调查结果令人吃惊,问及其在认识的朋友或同学中曾谈起过自杀问题或有过自杀念头的人占被调查的29.7%;有6.9%的被调查者尝试过自杀。

  心理专家指出,目前,自杀已成为青少年头号死因,原因主要在于他们要面对学业压力、社会压力、家庭压力,然而他们在学校和家庭都缺乏必要的挫折教育和心理素质教育,这就造成了他们面对压力时缺乏相应的应对能力。

  预防青少年自杀绝不是青少年的个人行为,除了要提高青少年自身的心理素质和自控能力外,学校和家庭在预防青少年自杀方面做到“共同参与”至关重要。

  老年人自杀率居高不下

  近几年来,老年人自杀率仍居高不下,一般要占自杀人数的20%至25%。

  专家指出,导致老人自杀的最大因素还是忧郁症。如果家人、朋友以及医务人员听到老人说“活着真没劲”、“我不觉得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还不如死了好”之类的话,就应当特别小心。为了预防老年人产生抑郁,预防老人自杀,最好的办法是有计划地安排一些能给老人带来快乐和有一定生活目标的活动。如参加读书俱乐部、摄影协会,去老年中心或体育馆锻炼身体,上老年大学等。

  自杀对于自杀者来说是或许是一种解脱,可是对于身边的人来讲就是一种伤害,尤其是自己的亲朋好友,所以说面对这个问题我们绝对不能够忽视,在生活中应该关注心理健康,这样子才能够更好的摆脱这种自杀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