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拖延症 > 你是不是患上了拖延症?

你是不是患上了拖延症?

来源: 互联网    
人气:

你总是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才做吗?其实你也不是偷懒,只是想着动手却没动起来,而且还因此有点负罪感?你会不会常常暗下决心不再这样,但是却从未彻底改善?很可能这一习惯还没真的让你承担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你的焦虑却周而复始,无法解除?如果你符合上面的描述,那你很可能属于一个庞大但未被重视的群体:拖延症患者。别害怕,这并不意味着你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事实上,心理学家还没有下决心把具有这些特征的人划归病人一类(该

  你总是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才做吗?其实你也不是偷懒,只是想着动手却没动起来,而且还因此有点负罪感?你会不会常常暗下决心不再这样,但是却从未彻底改善?很可能这一习惯还没真的让你承担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你的焦虑却周而复始,无法解除?

  如果你符合上面的描述,那你很可能属于一个庞大但未被重视的群体:拖延症患者。

  别害怕,这并不意味着你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事实上,心理学家还没有下决心把具有这些特征的人划归“病人”一类(该不会他们也在拖延干这件事吧^_^)。但是,如果这种“习惯”已经影响了你享受生活,甚至给你带了一些无法补救的后果,那么它和其他疾病似乎也并无本质上的不同。好消息是,医治这一“疑难杂症” 可以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所以,请看下去吧!

  Neil Fiore博士在其《The Now Habit: A strategic Program for Overcoming Procrastination and Enjoying Guilt-free Play》(中文版书名《战胜拖拉》)一书中对拖延症患者的心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供了许多实用的解决方案。这本书初版于1989年,2006年更新后再版,这本身就是对它的巨大肯定。作者也受到各大公司(如AT&T,美国最大电信公司)和教育机构(如加州伯克利大学,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的邀请,去解决那里员工/学生的拖延问题。如果你认定自己的拖延已经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那么这本书就是你的必读手册。下面就是我从中学到的东西。

  为什么我们会拖延?

  与很多人以为的相反,拖延其实是一种积极的行为。它是我们的身体为了保护自己而下意识发出的逃避指令。你也许要问:有什么危险需要逃避?答案是很多人心中存在的对失败的恐惧,甚至对成功的恐惧,以及对不完美的恐惧(即完美主义)。

  所以,正确对待拖延的做法绝不是命令自己“要有毅力”,也不是责备自己,让自己有负罪感,因为这样反而会让相应的恐惧更加强烈,从而更想逃避。只有学会积极地与自己对话,才能让潜意识中的恐惧感消失,从而不再逃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摆脱拖延症需要做哪些事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习惯,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跑神想些其他的事情...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