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如何定义强迫症

如何定义强迫症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强迫症全称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性障碍。 强迫症全称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性障碍。强迫症在精神科患者中占0 1%~0 46%,在一般人群中约占0 05%。该病多在30岁以前发病,男多于女,以脑力劳动者常见。某些强烈的精神因素作为起病诱因,强而不均衡型的人易患此病,其性格主观、任性、急躁、好胜、

强迫症全称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性障碍。

强迫症全称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是以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基本特征的一类神经性障碍。强迫症在精神科患者中占0.1%~0.46%,在一般人群中约占0.05%。该病多在30岁以前发病,男多于女,以脑力劳动者常见。某些强烈的精神因素作为起病诱因,强而不均衡型的人易患此病,其性格主观、任性、急躁、好胜、自制能力差。少数患者具有精神薄弱性格,自幼胆小怕事、怕犯错误、对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遇事十分谨慎,反复思想,事后不断嘀咕并多次检查,总希望达到尽善尽美。在众人面前十分拘谨,容易发窘,对自己过分克制,要求严格,生活习惯较为呆板,墨守成规,兴趣和爱好不多,对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物注意不够,但对可能发生的事情特别关注,甚至提前为之担忧,工作认真负责,但主动性往往不足。

在这些神经症病人的头脑中,不由自主地、反复不断地出现某些念头、幻象、情绪、冲动、意图,而这些病状扰乱了病人正常的思想过程和情绪活动,或者使他们不情愿地做某些动作。换句话说,这些病状是强行侵入病人的精神活动,强迫病人接受的,因此被称为强迫症。患有此类症状的人虽然明知它们是一种不正常的病态表现,并极力抵制,但终归难以驱除或摆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