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如何预防网购强迫症?

如何预防网购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网络技术变得十分发达,所以人们在购买物品的时候都喜欢在网上,方便快捷。但是,心理健康专家发现,很多人因为网络购物而患上了网购强迫症,这对生活的影响是很严重的。那么如何预防呢?俗话说,预防胜于治疗。对于网购强迫症,要学会及时预防,第一,患者需要减少和控制上网的时间,让自己尽量远离网络,同时让家人进行监督。从渠道上降低网购的可能性。第二,要控制好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消费额度,规定自己每个月只能消费

  如今,网络技术变得十分发达,所以人们在购买物品的时候都喜欢在网上,方便快捷。但是,心理健康专家发现,很多人因为网络购物而患上了网购强迫症,这对生活的影响是很严重的。那么如何预防呢?

如何预防网购强迫症?

  俗话说,“预防胜于治疗”。对于网购强迫症,要学会及时预防,第一,患者需要减少和控制上网的时间,让自己尽量远离网络,同时让家人进行监督。从渠道上降低网购的可能性。第二,要控制好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消费额度,规定自己每个月只能消费这么多钱。没有了经济条件的支撑,自然无法进行购物。第三,当你决定买某样东西的时候,可以先把物品放在购物车里,让自己冷静几天后,如果仍然发现有买的必要再进行购买,减少购买的的次数。第四,多参加有益的体育活动,多到不同地方旅游,开拓自己的事业,同时,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不再沉迷于网购。第五,多结交朋友,拓宽自己的交际圈子。

  网购强迫症并不是网络的错,而是人们的心理状况不好,所以人们要注意平时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多多培养生活情趣。养成一个好的心态就不用忧心这些心理疾病找上门了。所以一定要有个强大的心理,才能有个舒服的生活。

  很多人都认为购物狂就是典型的网购强迫症,但是专家指出,两者是不能划等号的。购物狂并不是一种疾病,而且都是主动去购买的,而网购强迫症一般都是被动的,不是出于自愿的情况下去购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