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常见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

常见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可能有些读者朋友对强迫症不了解,但下面这些强迫症现象您或多或少都经历过:比如在某一时刻,您的脑海里总是反复想起一首歌并且停不下来;出门以后因为担心屋门没锁或者煤气没关又再度回家看看;已经处理好的事物因为不放心总不停的再检查一遍……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其实都是强迫症的表现,可以说人人都可能会有强迫症,只是严重程度不同。 如果强迫症的表现明显,且持续很长时间,已引起焦虑烦躁等情绪障碍,您就应该及时就医

可能有些读者朋友对强迫症不了解,但下面这些强迫症现象您或多或少都经历过:比如在某一时刻,您的脑海里总是反复想起一首歌并且停不下来;出门以后因为担心屋门没锁或者煤气没关又再度回家看看;已经处理好的事物因为不放心总不停的再检查一遍……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其实都是强迫症的表现,可以说人人都可能会有强迫症,只是严重程度不同。

如果强迫症的表现明显,且持续很长时间,已引起焦虑烦躁等情绪障碍,您就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强迫症。

强迫症的表现
常见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

疾病症状常见的临床表现如下:

1.经常出现一些强迫观念,如患者反复思考一些想法(事实证明多数都是无意义的想法)、有些强迫症患者还存在怀疑、回忆、穷思竭虑等心理问题。

2.强迫症患者会反复做一些在旁人看来没有必要的行为,如反复检查、反复洗手、反复计数以及仪式性动作等等。

3.强迫和焦虑就像一对双胞胎一样,强迫症患者往往会有明显的焦虑症状。

在心理方面,强迫症患者存在以下明显心理问题:

1.强迫症患者明知到强迫现象不对但无法控制,因为一旦控制不去做,就会出现紧张,心慌等严重的焦虑表现,为了避免焦虑的发生,患者只好去想、去做。这个特点称之为有意识的自我强迫和反强迫。

2. 强迫症患者能够意识到这种强迫的意识和冲动来自于自我,而不是来自于外界,是自己的想法。

3.初期轻度强迫症患者一般都与有很强的自我意识,知道自我反强迫;如果患者患病时间较长,那么他可能已经适应了这种强迫症状。

因此,心理专家指出,诊治强迫症的关键在于看患者的自我强迫和反强迫程度是否激烈。越早诊治强迫症得到的效果越好,治疗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和帮助强迫症患者克服和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情绪障碍、认知偏见以及适应问题,重获健康人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