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你知道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么

你知道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你知道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么?其实,信息强迫症并不少见,从它的发病状况来看,可以说每个接触的电脑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信息强迫症。那么什么是信息强迫症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信息强迫症是指一个人强迫自己去了解一些信息,害怕信息被遗漏的心理现象。对信息不确定和没安全感是信息强迫症的表现,为了不错过可能有价值的信息,逼迫自己不断关注搜集所有信息,它是强迫症延伸

你知道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么?其实,信息强迫症并不少见,从它的发病状况来看,可以说每个接触的电脑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信息强迫症。那么什么是信息强迫症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信息强迫症是指一个人强迫自己去了解一些信息,害怕信息被遗漏的心理现象。对信息不确定和没安全感是信息强迫症的表现,为了不错过可能有价值的信息,逼迫自己不断关注搜集所有信息,它是强迫症延伸出的一种单纯性心理疾病,目前,已经成为上班族的常见问题。

想要克服信息强迫症,那么对于它的发病症状不能不去进行熟悉和了解,信息强迫症的症状主要有以下这些:

1.随时随地手机都会开着。

2.不管离开了多久,那怕是1分钟,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手机、检查MSN或者邮箱。

3.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是开电脑,或者检查电话录音。

4.强迫自己不断刷新网页、邮箱。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什么是信息强迫症

5.每周七天总要买固定的报纸,每半个月买不同的杂志。

6.每半个月固定逛书店,并且强迫每次购买的书目都较杂。

7.上网浏览信息时总是忍不住点击网页链接,类似于强迫自己。

8.用至少两种以上方法搜索同一关键词,喜欢同时打开许多网页。

9.遇到以下这些问题,将会惊慌失措:手机忘带、网络故障、电脑死机、名片夹丢失等。

上边就是对什么是信息强迫症的回答。如果发现自己在面对电脑时内心的感觉反感和烦躁的时候,这就是信息强迫症的一些征兆。如果不对此重视,久之也会形成无法自控的焦虑不安,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有此倾向者必须要及时调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