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好强的人更容易得强迫症

好强的人更容易得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是一种心理问题,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而很多的人都会存在强迫症的心理,只是严不严重的问题,很多的现象表面,好强的人更容易得强迫症,下面我们就详细的去了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忍不住越来越多了:老忍不住把MSN、飞信全打开;隔几分钟就忍不住查收新邮件;去洗手间忍不住要带手机,生怕错过来电……如今,很多职场人都有类似的强迫表现,比如反复检查是否带钥匙、发邮件前反复核对,甚至走楼

  强迫症是一种心理问题,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而很多的人都会存在强迫症的心理,只是严不严重的问题,很多的现象表面,好强的人更容易得强迫症,下面我们就详细的去了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忍不住”越来越多了:老忍不住把MSN、飞信全打开;隔几分钟就忍不住查收新邮件;去洗手间忍不住要带手机,生怕错过来电……如今,很多职场人都有类似的强迫表现,比如反复检查是否带钥匙、发邮件前反复核对,甚至走楼梯必须靠右边……

  一项《办公室一族,你是否有强迫症状》的调查显示,近三成参与者“经常强迫自己做不必要的事情”。其中,38%的人会“强迫检查锁门”,14%的人会“强迫晚睡”。此外,24.6%的人认为销售是“最易强迫”的行业,余下分别为设计、公关、人力资源等。

  一般而言,职业、性格好强和压力太大是职场强迫行为的三大诱因。首先,会计、电力、航空等行业涉及金融或人身安全,一个马虎就可能导致重大损失,使得这些肩负重责的从业者难免反复检查、核对,甚至将强迫行为带到生活中。其次,好强、完美的人往往会给自己设定很多目标或规矩,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本是件好事,有助成功,但太好强或过分追求完美会让自己活得很累。最后,压力大会导致焦虑感提升,激活控制肢体的植物神经,使人们下意识地通过一些强迫性的“小动作”来发泄压力。

  对工作、生活影响不大的强迫行为不必在意,适度强迫还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但如果症状严重,就要尝试找出压力源或反思自己的性格是否有问题。强迫的人可尝试日本心理学家森田正马针对神经症的疗法,即“顺其自然,为所当为”,以“带着症状生活”的态度面对自己,很多强迫行为就会消退。要强调的是,有强迫症状不一定是强迫症,一定要由专业人士做评估。

  看了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了解到,其实强迫症是常存在我们身边的,这样的心理健康问题一直被我们以为不严重而忽视掉了,所以小编认为,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和日常的表现,不要被强迫症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