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行为强迫症典型症状大揭秘

行为强迫症典型症状大揭秘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强迫症是现代人最常提起的一类疾病,不仅因为它的影响性,还因为它的普遍性。由于强迫症常常是因为压力大或者刺激造成的,所以在人群中并不罕见,甚至在白领中是一类十分常见的精神疾病。强迫症患者常仓表现为反复检查自己做过的事情,对于脏的东西无法忍受等等。那么行为强迫症都有哪些具体症状呢?跟着专家来看看吧! 行为强迫症典型症状大揭秘 1、对自身具强迫性仪式动作。 患行为强迫症时间较长的患者,会常常出现一些对自身

强迫症是现代人最常提起的一类疾病,不仅因为它的影响性,还因为它的普遍性。由于强迫症常常是因为压力大或者刺激造成的,所以在人群中并不罕见,甚至在白领中是一类十分常见的精神疾病。强迫症患者常仓表现为反复检查自己做过的事情,对于脏的东西无法忍受等等。那么行为强迫症都有哪些具体症状呢?跟着专家来看看吧!

行为强迫症典型症状大揭秘 行为强迫症典型症状大揭秘

1、对自身具强迫性仪式动作。

患行为强迫症时间较长的患者,会常常出现一些对自身具强迫性仪式动作。他们会把自己的行为动作程式化以及模式化,进而形成具有顺序性的一种特殊仪式。比如遇到桌椅时,一定要从左侧绕行过去,走路过程中一定是进5退3等等。

2、不断强迫自己进行清洗。

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洁癖”。也就是不断强迫自己对手部、衣服、生活用品以及被褥等进行清洗。在临床上,这种强迫性清洗行为是经常发生的、最具典型性以及症状表现最鲜明的强迫症表现。

3、不断进行强迫性计数。

有的行为强迫症患者会对电话号码、汽车车牌号码、门牌号码、钞票号码以及票据文件上的数字等进行强迫性记忆。其中有一位患者则出现这种情况,他对于5位数以及末尾数字为7的数目尤为敏感,并产生强迫性记忆的行为。而且为了记忆,他还重复把数字抄写了几十本的笔记本。

4、对物品进行强迫性检查

有的行为强迫症患者会不断重复对门窗、煤气、电灯、电视剧、空调等是否以及关好进行检查,另外,他们也会对日常信件、学习功课以及文件等资料进行多次的确认,看是否有误。这些都是典型的强迫性检查行为。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强迫症的认识又进了一步。专家提醒大家,强迫症虽然是一类心理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或许并不明显,但是若忽略以待,那么工作和生活势必受到极大的影响,一旦病情加深,不仅自己会受到伤害,同样会波及周边的人。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