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自我调节强迫症的三个妙方

自我调节强迫症的三个妙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其实也是一种心理健康疾病,严重的强迫症其实是需要接受治疗的,但是现在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受到这种问题的困扰,因此不知不觉中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那么,如何自我调节强迫症呢?听其自然法任何事情听其自然,该咋办就咋办,做完就不再想它,不再评价它,如好像有东西忘了带就别带它好了,东西没收拾干净就脏着乱着呗。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来克服焦虑情绪。宣泄疗法让患者说出自己的紧张情绪,如自己过去曾

  强迫症其实也是一种心理健康疾病,严重的强迫症其实是需要接受治疗的,但是现在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受到这种问题的困扰,因此不知不觉中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那么,如何自我调节强迫症呢?

  听其自然法

  任何事情听其自然,该咋办就咋办,做完就不再想它,不再评价它,如好像有东西忘了带就别带它好了,东西没收拾干净就脏着乱着呗。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来克服焦虑情绪。

  宣泄疗法

  让患者说出自己的紧张情绪,如自己过去曾在某个情景或某个时候受到的心理创伤、不幸遭遇等,把内心的痛苦情绪尽情地发泄出来。说出自己的恐惧,也就降低了恐惧;说出自己的紧张,也就缓解了紧张。

  转移注意力

  当出现强迫症状时,要想办法转移注意力,尽快脱离现实症状,摆脱痛苦。例如,一到出门时就检查门锁,怎么克服呢?把时间安排得紧一点,如果平时上班需在路上花30分钟,20分钟就比较紧张了,那么就留20分钟赶路,因为时间紧,怕迟到,出门后注意力都在赶时间上,也就来不及再反复检查门锁了。

  如果你也发现自己的强迫症情况比较的严重,那么千万不要轻易的忽视,因为它可能会因此给你的生活还有工作或者身边的人,都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关注这些调节方法。

 

关键字标签:强迫症妙方三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