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孩子出现早恋现象的四个心理特点

孩子出现早恋现象的四个心理特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也都越来越开放,这些社会因素对青少年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比如电视剧、电影里的亲密镜头等,都是影响孩子早恋的因素,老师和家长都为此感到苦恼。下面心理咨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孩子出现早恋现象的四个心理特点。 朦胧性早恋的青少年对于早恋关系的发展结局并不明确。他们主要是渴望与异性单独接触,但是对未来组建家庭、如何处理恋爱关系和学业关系、如何区别友谊和爱情都缺乏明确的认识。 矛盾性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也都越来越开放,这些社会因素对青少年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比如电视剧、电影里的亲密镜头等,都是影响孩子早恋的因素,老师和家长都为此感到苦恼。下面心理咨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孩子出现早恋现象的四个心理特点。

  朦胧性 早恋的青少年对于早恋关系的发展结局并不明确。他们主要是渴望与异性单独接触,但是对未来组建家庭、如何处理恋爱关系和学业关系、如何区别友谊和爱情都缺乏明确的认识。

  矛盾性 有早恋关系的青少年内心也充满了矛盾,既想接触又怕被人发现,早恋的过程中愉快和痛苦并存。

  变异性 早恋关系是一种充满变化、极不稳定的感情关系。青少年之间一对一的早恋关系缺乏持久性,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差异性 青少年的早恋行为具有明显的差异性。在行为方式上,有的青少年的早恋行为十分隐蔽,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来传递感情,但也有的青少年报公开,在许多场合出双人对,严然像一对情侣。

  在关系程度上,大多数有早恋关系的青少年的主要活动是在一起聊天,交流隐秘的感情,从人际关系来看,还没有超出正常的关系。有的则关系发展的很深,除了谈论感情以外,甚至发生性关系。

  在年龄喜好上,女孩儿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比较成熟的男性。在年龄相当时,多半是女孩儿采取主动。男孩儿喜欢年龄比自己小的女孩儿,在交往中体现自己的阳刚之气。

  以上就是心理咨询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孩子早恋的四个心理特征,家长和老师要想杜绝早恋现象的发生,就要先清楚的了解早恋孩子的心理,然后才能对症下药,提前预防和处理孩子早恋的问题。

  

关键字标签:现象特点孩子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