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避免孩子陷入早恋漩涡

避免孩子陷入早恋漩涡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介绍说,现在我们虽然已经步入了小康社会,但是还是有很多偏远地区没有达到小康社会,由于学校离家远。很多学生寄宿在学校,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太小不放心,担心孩子会出现早恋之类的问题。 专家认为,相对来说,学生参加寄宿,更有利于学习。首先,学生每天能省下上下学的路程时间,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寄宿学校的管理通常比较严格,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情操。 另外,寄宿生活还能培

  心理保健专家介绍说,现在我们虽然已经步入了小康社会,但是还是有很多偏远地区没有达到小康社会,由于学校离家远。很多学生寄宿在学校,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太小不放心,担心孩子会出现早恋之类的问题。

  专家认为,相对来说,学生参加寄宿,更有利于学习。首先,学生每天能省下上下学的路程时间,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寄宿学校的管理通常比较严格,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情操。

  另外,寄宿生活还能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身体素质。由于是集体生活,饭堂的饭菜是统一烹煮,这样能纠正学生挑食的习惯。另外寄宿学校每天早上会组织晨练,让学生认真学习之余也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由于学生年纪小,生活学习习惯等还没形成定性,适应能力强,寄宿生活会更有利于锻炼学生的情商和自立能力。另外,寄宿生活也节省了学生花在上下学的路程时间,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时间,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让家长更加轻松。

  至于部分家长担心的早恋问题,多位小升初专家认为,寄宿与早恋两者之间不存在必然的联系。只要家长在孩子在家的期间,更好更科学地关心陪伴孩子,完全可以杜绝这个问题。

  但是,由于孩子经历了寄宿生活后性格会更独立,而初中阶段又是孩子的青春期,个人主观意识会增强,因此家长与孩子相处时不能再以对待小孩子的方式与其对话,而是让双方都处于一个平等的情况,以朋友谈心的方式进行聊天,这样才能拉近双方的关系,进行良好的沟通。

  专家针对家长担心的学生早恋的问题指出:学生寄宿与早恋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只要学校和家长经常配合,用好的方式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这样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关键字标签:漩涡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