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孩子在学校早恋了怎么办

孩子在学校早恋了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早恋了,父母亲该怎么办?孩子一上初中,父母亲就开始注意孩子的一言一行,生怕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有何动向。阿晶妈妈就是这样,阿晶并不是一个十分爱美的孩子,可从初一下学期开始,阿晶妈妈发现女儿开始注重自己的穿戴。虽然学校有统一的校服,但女儿只要逮到机会,就要穿出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还会将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去买首饰。 女儿是不是早恋呢?最近通过和老师沟通和观察,阿晶妈妈发现女儿确实和班上一个男同学走得

  孩子早恋了,父母亲该怎么办?孩子一上初中,父母亲就开始注意孩子的一言一行,生怕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有何动向。阿晶妈妈就是这样,阿晶并不是一个十分爱美的孩子,可从初一下学期开始,阿晶妈妈发现女儿开始注重自己的穿戴。虽然学校有统一的校服,但女儿只要逮到机会,就要穿出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还会将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去买首饰。

  “女儿是不是早恋呢?”最近通过和老师沟通和观察,阿晶妈妈发现女儿确实和班上一个男同学走得较近。她有意识地和女儿交流时,女儿却什么都不说。看着女儿学习成绩有些下降,阿晶妈妈非常着急。

孩子在学校早恋了怎么办
孩子在学校早恋了怎么办

  心理专家分析:早恋并不是一个新兴的词汇,当孩子进入了青春期初期,随着性意识的进一步发展,此时的青少年由异性间的疏远期进入异性接近期,他们情窦初开,开始感到被异性吸引,产生了接近异性的感情需要。一些女孩子也会自然地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注重异性对自己的评价,开始注意修饰自己的外表,用“美”来塑造自己。不过,父母在未肯定女儿早恋的情况下,给孩子戴上“早恋”的帽子,对孩子很不公平。

  心理专家建议:用理解的态度去引导孩子。首先要正确看待孩子的情感变化,注意教育孩子角色的转变。案例中女儿喜欢打扮,这完全是青春期少女的正常行为,妈妈不能认为女儿这样做就是学坏。妈妈在教育时,不要一味说教,而是通过以朋友的方式,跟女儿分享一些打扮心得,慢慢地灌输给女儿;其次要给孩子传递正确的异性观。除了告诉孩子异性在青春期的变化,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外,还要慢慢地告诉他一些择偶标准和择偶最适当的时期。从朋友的角色,用自身或朋友的经历,与孩子分享对爱情的看法。万一孩子真的早恋,也不应过分紧张,要相信他和做好保护意识的灌输。有时候越是反对,孩子越是叛逆。此外,家长还可转移其关注力。青春期的孩子无论好奇心跟学习能力都比较旺盛,此时可以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让他关注兴趣的发展,而把感情暂放一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