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早恋必然有三种类型

早恋必然有三种类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这样一个信息社会,青少年们接收到的讯息里面,不一定都是正面的,比如早恋,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平时接触到的电视作品,或是书籍中出现的一个重要内容。而早恋的类型有哪些呢?其中离不开模仿与好奇。 好奇型 这是因为对异性留有的好奇心而产生的早恋现象。性意识的不断发展青少年会产生对异性身体、生活、心理和对自己态度的好奇,这是青春期青少年的一种心理现象。青少年容易产生性冲动,从而对异性保持一种敏感的态度,

  在这样一个信息社会,青少年们接收到的讯息里面,不一定都是正面的,比如早恋,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平时接触到的电视作品,或是书籍中出现的一个重要内容。而早恋的类型有哪些呢?其中离不开模仿与好奇。

早恋必然有三种类型

  好奇型

  这是因为对异性留有的好奇心而产生的早恋现象。性意识的不断发展青少年会产生对异性身体、生活、心理和对自己态度的好奇,这是青春期青少年的一种心理现象。青少年容易产生性冲动,从而对异性保持一种敏感的态度,为了满足这种好奇心,而结交异性朋友。

  模仿型

  这是由于模仿社会上、影视作品和报刊书籍中的行为而产生的早恋现象。

  从众型

  这是迫于周围同龄人的压力产生的早恋现象。例如本来不存在的恋爱关系,可能被周围的人杜撰出来,即“谣言”或者“绯闻”。在这样的环境下,迫于舆论的压力,很容易对其产生爱慕之心。

  对于曾经早恋过的人来说,不妨回忆自己是否因为上述的几个原因而早恋。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早恋,早恋都是一种不健全的感情行为,因为年轻,所以无法对于自己的感情负责任,最后留下的多半是伤害。因此,建议青少年要保持心理健康,拒绝早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