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怎样才能预防中学生的早恋

怎样才能预防中学生的早恋

来源:心理资讯频道    
人气:

中学生早恋令很多家长痛心疾首,让很多老师咬牙切齿,让很多曾经学习成绩优异的莘莘学子成绩变得一塌糊涂。一旦中学生早恋他们就会表现出胡乱花钱,丧失信念,甚至还会干出违法乱纪的事情,虽然家长老师一再防御早恋,但是早恋还是越来越普遍。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 据悉,超过20%的中学生存在模仿成年人恋爱方式的行为,中学生早恋中有的偷尝禁果的,甚至做过流产手术……中学早恋给很多人带来了伤痛,包括生理和心理。中学

  中学生早恋令很多家长痛心疾首,让很多老师咬牙切齿,让很多曾经学习成绩优异的莘莘学子成绩变得一塌糊涂。一旦中学生早恋他们就会表现出胡乱花钱,丧失信念,甚至还会干出违法乱纪的事情,虽然家长老师一再防御早恋,但是早恋还是越来越普遍。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

  据悉,超过20%的中学生存在模仿成年人恋爱方式的行为,中学生早恋中有的偷尝禁果的,甚至做过流产手术……中学早恋给很多人带来了伤痛,包括生理和心理。中学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校,因此早恋问题,不妨从学校和老师开始,进行一些预防的措施: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不失时机地开展各种班级活动。

  如开展班会,组织活动,讨论,谈心,正面引导班级舆论,和学生一起探讨爱情问题,进行审美教育等,以防患于未然。让学生明白初恋是人生中最纯洁的感情之花,不论它开在什么时候都是应该珍惜的。同时,让学生明白异性间的接近是以倾慕为基础的,要想让对注意自己,就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出色。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和隐私,让他们觉得老师值得信赖。

和他们交流过程中采取冷静、宽容、理解的态度,不公开批评指责学生,不扩大知情人的范围,可以用说悄悄话的方式进行。不要扣“早恋”的帽子,只说哪些事情影响了学习,进行引导,不刻意地谈早恋的危害性,避免引起学生的反感。这样既保护了学生的隐私,又尊重了学生的人格和情感,但学生感觉老师给他留了面子,内心就会产生了感动,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成长。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

  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把他们的精力引导到集体活动中来。

  开展集体活动不仅能促使学生把精力放在追求高尚的精神生活方面而有效地抑制心理冲动,而且在很大的合作中有益于造成一种男女同学的和谐交往,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关心的良好气氛是他们的情感得到健康的升华。比如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让他们参加打篮球比赛,通过各类活动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不点破,让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中学生为什么不能早恋?难道中学生的早恋就这么不受尊重吗?其实中学生早恋就像一朵羞答答的玫瑰,在家长和老师的视线不及之处悄然绽放。这种感情是圣洁的,是年轻人纯真性格的体现的这个前提下,要他们学会驾驭感情的本领,不受感情的左右,把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如果孩子已经早恋了,我们可以劝他们将这份感情“冷藏”起来,不让他们表态,也不鼓励他们为爱情“献身”,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觉得自己的感情很纯洁,能够抵御一切外来压力,那么就让时间去考验吧。

  早恋无限好,只是夭得早。在夭折过后留下的是无尽的伤痛,和永远难以抹去的伤疤。所以中学生要学会自惜自爱,在老师与大人展开的预防中学生早恋的方法中积极配合。 相关推荐>>>中学生早恋现象为何越来越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