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孩子早恋家长不必过度担忧

孩子早恋家长不必过度担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看见自己的孩子有了早恋的情况,那么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很生气了,在此情况下,也有很多的家长会担心孩子早恋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其实早恋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病毒,几乎每个孩子都会经历早恋,所以,家长的担心往往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大可不必太过于担忧。一是要加强情感沟通。青春期的孩子本能地有自主、自立的需求,他们渴望家庭的温暖,心理生理对异性产生合理要求。家长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和感情,理解孩子在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看见自己的孩子有了早恋的情况,那么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很生气了,在此情况下,也有很多的家长会担心孩子早恋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其实早恋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病毒,几乎每个孩子都会经历早恋,所以,家长的担心往往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大可不必太过于担忧。

  一是要加强情感沟通。青春期的孩子本能地有自主、自立的需求,他们渴望家庭的温暖,心理生理对异性产生合理要求。家长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和感情,理解孩子在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一系列变化,分别对男孩或女孩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作出分析和解析,真正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帮助孩子提高认识,正视早恋。

  二是要引导结束早恋。在大多数情况下,早恋如同轻轨,来得快,去得也快。早恋双方适应一段时间后,马上会发觉对方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同时也因学习等各种压力而倍觉幼稚天真,从而理智地斩断情丝。作为家长,决不要因为子女早恋指责另一方,更不能因此而大闹学堂,那样的话,对两个家庭都是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心智还不完全成熟的孩子,很容易走另一个极端。对待孩子,你要首先肯定孩子这种可贵的情感乃是在青春期的正常需求和积极反应,又要告诉孩子早恋的危害和学习的重要性,劝其把爱情的种子珍藏在心底,把精力用在自己的学业和个性、身心的完善上。另一方面,青春期孩子的理智和抑制力相当有限,家长要想方设法暂时中止孩子双方单独感情交流的渠道,恢复到正常交往的友情中来,把握分寸,引导孩子把时间和精力转移到紧张的学习和健康的课余爱好上去,开阔视野,心怀抱负,焕发出勃勃朝气,把有限的精力放在追求远大理想和实现人生价值上。

  三是要鼓励孩子面对现实。早恋有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困惑、艰难和种种不适应,要帮助孩子真正解决早恋问题,还需要家长相信孩子,鼓励孩子去面对现实,去解决问题。

  在孩子产生的早恋的情况下,我们要给孩子多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让孩子自己能够理性地去思考自己的行为,凭借自己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家长朋友们也一定不能够对孩子冷嘲热讽,更加不能够压制自己的孩子,否则,会对孩子造成一种适得其反的情况,也会伤害到自己的孩子。

  

关键字标签:家长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