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怎样改正孩子孤僻好哭的缺点

怎样改正孩子孤僻好哭的缺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问:我儿子三岁多了,已上了幼儿园。孩子虽然聪明,但性格孤僻,不喜好和小朋侪一起玩,在家为一点小事就哭、发性情,该怎么改正?(网友:WENGXZ)答:看来您儿子属于聪明但敏感、娇气、不合群的范例。这虽然有天赋的神经体系特点的缘故原由,但重要和后天的情况、教育有很大干系。对付孤僻,不愿和另外小朋侪一起玩的缺点,重要接纳熬炼胆量、引导来往、循规蹈矩的要领进行改正。以下几种具体做法可供参考:一是多带他外出,到


问:我儿子三岁多了,已上了幼儿园。孩子虽然聪明,但性格孤僻,不喜好和小朋侪一起玩,在家为一点小事就哭、发性情,该怎么改正?(网友:WENGXZ)

答:看来您儿子属于聪明但敏感、娇气、不合群的范例。这虽然有天赋的神经体系特点的缘故原由,但重要和后天的情况、教育有很大干系。对付孤僻,不愿和另外小朋侪一起玩的缺点,重要接纳熬炼胆量、引导来往、循规蹈矩的要领进行改正。以下几种具体做法可供参考:一是多带他外出,到小朋侪多的地方,如公园、游乐场等,让他领会到许多小朋侪在一起的快乐;二是先让他与最熟习的小朋侪在一起玩,如邻居或亲戚家的孩子等,再引导他与较生疏的孩子在一起;三是与幼儿园导师接洽,让导师摆设孩子多到场团体运动,对孩子在团体运动中体现出的进步多表彰、勉励;四是用“角色影响”的要领,让孩子多与父亲在一起,多接受父亲的影响,为他挑选一些男孩子玩的、能熬炼大胆精力的玩具,如枪炮等。

至于爱哭、每每发性情的缺点,在刚开始下刻意改正时,应接纳向他多讲原理的要领,要是不起作用,可得当接纳“轻忽法”,即任其哭闹,但对其不合理的要求刚强不餍足。如许一段时间后,孩子会心识到哭和发性情的措施行不通,环境就会好得多。

在改正历程中,爸妈还必须细致两个问题:一是由于孩子的本性、风俗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所以,要改正他已形成的不良风俗和性格,也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在这个历程中耐烦是很紧张的;二是由于孩子较敏感,娇气,在改正的历程中还要对他多加勉励和安慰,让他感觉到爸妈照旧像曩昔那样喜好他,否则,他会感触父亲母亲一下子变得“凶巴巴”的,会孕育发生害怕、发急、告急的感情。
关键字标签:孤僻改正缺点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