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经期“怪病”的自我调理

经期“怪病”的自我调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月经,对付成熟女性一样平常没有什么不适。但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腰痛等一样平常反响外,还可产生下列“怪病”。经前期牙痛有的人在月经前一两周内,吃凉拌菜或喝冷饮时,便会产生瞬间剧烈牙痛,霎时即止。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前,牙髓和牙周黏膜血管因生理影响而扩张充血,当牙素质受到冷的刺激后则产生阵痛。此病并非牙部疾患,故无须治疗。虽然月经期容易牙痛,但肯定要细致的是:女性拔牙应避开月经期!经期


月经,对付成熟女性一样平常没有什么不适。但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腰痛等一样平常反响外,还可产生下列“怪病”。

经前期牙痛

有的人在月经前一两周内,吃凉拌菜或喝冷饮时,便会产生瞬间剧烈牙痛,霎时即止。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前,牙髓和牙周黏膜血管因生理影响而扩张充血,当牙素质受到冷的刺激后则产生阵痛。此病并非牙部疾患,故无须治疗。

虽然月经期容易牙痛,但肯定要细致的是:女性拔牙应避开月经期!

经期头痛

当代医学研究证明,在月经时期,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酮排泄失调是经期头痛的基础缘故原由。口服麦角胺咖啡因、谷维素或服用元胡止痛片、加味清闲丸均有肯定疗效。

月经疹

每逢月经来潮前2~3天皮肤瘙痒,出现疱疹、红斑或产生紫癜等。皮疹多产生于颜面、胸前、背面及四肢等部位,随着月经竣事,皮疹和瘙痒症状便不治而愈。对月经疹较重、影响就寝者,适口服克敏能、塞更啶、扑尔敏等脱敏药。

经期口唇疱疹

这与经期机体抵抗力低落、体内埋伏的疱疹病毒运动有关。常在经前1~2天至行经2~3天内产生,以口唇多见,亦见于眼睑、鼻孔边缘、阴唇边缘,可用桑树汁涂擦,不要搔抓,以免引起继发性熏染。

经前鼻塞

每至月经便出现鼻塞症状。究其缘由,是鼻黏膜上皮与女性生殖器官之间存在着生理方面的接洽。卵巢激素的变革可使鼻黏膜产生充血、肿胀和渗液,从而导致鼻塞。症状较重者可用鼻通或滴鼻净点鼻,每日3~5次。

经期咯血

有的妇女在行经前3~4天或经期产生咯血,待月经洁净后即不治而愈。当代医学研究证明,经期咯血是因体内雌激素显著变革而引起支气管充血,渗入渗出性增长的缘故。故治疗这种月经病,可在大夫引导下肌注黄体酮。

月经期心律失常

早搏、心动过速、心动过缓、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多见。发病时细致多苏息,得当服用平静药。
关键字标签:调理经期怪病自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