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00后”心理问题如何解决?

“00后”心理问题如何解决?

来源:大心理    
人气:

00后现在已经步入了青年阶段,即将成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而且00后不光是家庭的希望,更是我们祖国的希望,未来国家的发展也要靠他们这一代。但00后生活在目前这样的社会当中,心理健康难以保障,00后的心理问题频发,这该怎么解决?00后青少年的年龄处于身心发展的特殊阶段,心理学上称为暴风骤雨、疾风怒涛期,也有说是心理断乳期、个性叛逆期。00后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状况格外引人注目,倍受社会各界关注,00后的心理成长问题频频

  00后现在已经步入了青年阶段,即将成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而且00后不光是家庭的希望,更是我们祖国的希望,未来国家的发展也要靠他们这一代。但00后生活在目前这样的社会当中,心理健康难以保障,00后的心理问题频发,这该怎么解决?

“00后”心理问题如何解决?

  00后青少年的年龄处于身心发展的特殊阶段,心理学上称为“暴风骤雨”、“疾风怒涛”期,也有说是心理断乳期、个性叛逆期。00后青少年的 心理发展状况格外引人注目,倍受社会各界关注,00后的心理成长问题频频显现,心理早熟与幼稚、心理矛盾与失衡值得关注,更需要我们青少年家长深入思考、 自主研究和积极引导。

  现在有很多青少年犯罪、离家出走、自杀等等的问题,是由于孩子们由于没有话语权,只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教育的失望、无奈、愤怒和拒绝。这与儿童早期的心理教育也有着巨大的关联,因为孩子的心理问题的产生总是有外部原因的,孩子年龄越小,其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也越明显。而在儿童早期教育中,家庭教育又是核心问题,父母的溺爱、父母的过分的严厉以及父母之间关系的不稳定,都可能导致儿童出现心理障碍,而这些早期看似细微的变化,越是成长,问题就越加突显。

  心理障碍与心理问题的发生,大多都有童年经历作为背景,尤其是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产生的依恋关系、人际关系,与早期父母教育与陪伴息息相关。如果一个孩子没有幸福的童年,他就不会有幸福的人生。

  因此作为成长在社会转型期当中的八零后一代父母,明确自己一代人的成长与心理问题的同时,就更应该关注当今00后孩子的心理发展教育问题,不要将自己对社会人际与金钱上的负面认识强加给尚未对社会又任何了解的孩子,更不要复制八零后父母“望子成龙”的老路,让自己的孩子生活在封闭的环境中,受不得一点风雨。

  小编认为,家长要做到一点,那就是正确引导00后的成长,不但要让其接受良好的教育,更是要利用自己的智慧,提防他们的心理问题。很多家长都只注重孩子的身体而忽视了心理,的确有些不应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