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良好品性 教孩子懂得关心

良好品性 教孩子懂得关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父母要给孩子做关心别人的榜样。 俗话说:言传身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最有效的。我的爱人都受过高等教育,深知父母的言行在孩子成长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所以我们一直严于律己、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我们孝顺长辈、关心亲朋、邻里关系和睦,在伦伦面前从不议论别人的长短,尽可能地尊重他的一些孩子气的同情心。逢年过节给老人买东西、送礼物,我们总是让伦伦知道,还常常请他发表意见。单位组织旅游或庆祝活动,如果

一、父母要给孩子做关心别人的榜样。

俗话说:言传身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最有效的。我的爱人都受过高等教育,深知父母的言行在孩子成长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所以我们一直严于律己、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我们孝顺长辈、关心亲朋、邻里关系和睦,在伦伦面前从不议论别人的长短,尽可能地尊重他的一些孩子气的同情心。逢年过节给老人买东西、送礼物,我们总是让伦伦知道,还常常请他发表意见。单位组织旅游或庆祝活动,如果能带家属,我和爱人总是在带伦伦同行的同时带上父母,既让老小开阔眼界,也让他们享天伦之乐,更让伦伦知道凡事都想着别人,尤其是自己的长辈。

二、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关心。

充满温情的家庭氛围对培养孩子的爱心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父母间经常争吵、谩骂甚至打闹,孩子时常处在恐惧、忧郁、仇视的环境里,又怎能要求他去关心别人呢?所以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关心,特别是夫妻之间要恩爱、相互体贴。我们从不在孩子面前掩饰自己对对方的关爱:餐桌上,我们在给孩子夹菜的同时不忘给爱人也夹一筷;出门前,在给孩子整装的同时也忘叮嘱爱人一句;外出购物,在给孩子买玩具衣物的时候,也不忘和孩子商量给爸爸或妈妈买一样什么东西;一个西瓜切开来,总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偶尔一方不在,总是跟伦伦商量着剩下三分之一给爸爸或妈妈吃;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会一手揽着独生子一手揽着丈夫,我很满足于丈夫儿子一家健康的幸福,我也实实在在地流露着我的感情,让伦伦和我们一起体验这种幸福。

关键字标签:品性教孩子懂得关心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