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如何正确面对网恋?

如何正确面对网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凡是有了一段在网海里泛舟的经历,或借助于QQ,或借助于论坛、博客,恣意宣泄自己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言来语去,灵犀相通,谁都难免结交几个说得着的异性朋友。 说是“红颜知己”也好,说是“第四种情感”也罢,但就其实质来讲,不过是思想的交流与沟通,这与那“恋爱”之“恋”毕竟还差着老大的距离呢!如果要把它定性为“自己网恋了”,在这个基础上假设的话,那么—— 一、假如你现在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而你的网友也有他自己

凡是有了一段在网海里泛舟的经历,或借助于QQ,或借助于论坛、博客,恣意宣泄自己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言来语去,灵犀相通,谁都难免结交几个说得着的异性朋友。

说是“红颜知己”也好,说是“第四种情感”也罢,但就其实质来讲,不过是思想的交流与沟通,这与那“恋爱”之“恋”毕竟还差着老大的距离呢!如果要把它定性为“自己网恋了”,在这个基础上假设的话,那么——

一、假如你现在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而你的网友也有他自己温馨的港湾。

网聊让你们聊得投缘,甚至于生发了“君恨我生早,我恨君生迟”“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感慨。那么,我要提醒你:你可不要萌动中流换船的想法哟,网海茫茫,其间独特而漂亮的大小船舰多着呢!换了一艘,马上又遇到更好的一艘,你怎么办?换得过来吗?

还是珍视自己已经拥有的那份爱吧,旧船虽然有些沧桑,但你熟悉了它的性能啊。不然的话,就在你换船的那一刹那,或是在换乘后调试的那短时间,也许一不留神就葬身汪洋了

但是,你也千万不要冷落了网上的那份情缘,既然能聊得投缘,也许前世当你抛尸荒野时人家路过给你的尸身披了一袭衣呢!请继续你们的交流吧,互相审视,互相欣赏,互相关爱,互相帮助。让情感多一条宣泄的渠道,让寂寞多一个寄寓的空间。

请保持那固有的距离吧,让距离产生的那眩目的美,永远闪现在你的眼前!

二、假如你现在已经青春不再,或离异或丧偶处于独身状态。

因为有过一段婚史,就有可能有了一个破碎的家,甚至于膝下有了小儿女牵肠挂肚。那么,就应当直面现实,以理智的凉水冷却你的激情,时时提醒自己:我需要的是一个能给予我呵护、能给予我温存、能与我相濡以沫的活生生的人,而决不仅仅是一个左摇右晃的QQ头像!

与我聊得热火朝天的这个人,能满足我的要求吗?他能到我身边吗?他能接纳我的孩子吗?他把与他同床共枕多年的伴侣说得一无是处,而对不曾谋面的我极尽恭维,我能信得过吗?

与我在网上聊天不过几天,便火烧火燎不可遏制,这样的智商靠得住吗?如此等等,都要考虑周全,使之落到实处。这时的你的“网恋”必须是能够结出你心爱果实的花朵,而不是虚幻的“柏拉图式的爱情”。

关键字标签:网恋如何正确面对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