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专家寄语: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

专家寄语: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果说中学生的早恋是青苹果,那大学生的恋爱就是还没有红透的苹果。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这样一个比喻概括了自己对校园恋爱的观点。 大学生谈恋爱本来无可厚非,适当的亲近行为也并非不可,但现在有的大学生在校园里搂搂抱抱,甚至上课时也有亲昵行为;有的甚至认为结不结婚都无所谓,只要满足需要就行。即使摒弃道德方面的考虑,这些行为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令人担忧:未婚先孕频频发生,少数学生因失恋甚至自杀等。 不主

“如果说中学生的早恋是青苹果,那大学生的恋爱就是还没有红透的苹果。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这样一个比喻概括了自己对校园恋爱的观点。

大学生谈恋爱本来无可厚非,适当的亲近行为也并非不可,但现在有的大学生在校园里搂搂抱抱,甚至上课时也有亲昵行为;有的甚至认为结不结婚都无所谓,只要满足需要就行。即使摒弃道德方面的考虑,这些行为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令人担忧:未婚先孕频频发生,少数学生因失恋甚至自杀等。

不主张低年级的学生谈恋爱,不主张发生婚前性行为。低年级学生正处于学业打基础的阶段,谈恋爱要耗费金钱和精力,不谈为好。对于婚前性行为,虽然现在的法律没有禁止,但处理不好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应该谨慎。

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努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

首先,学校应该加强引导、教育。学校应该安排一些有丰富阅历、热心青年工作的中青年教师担任学生辅导员,学生辅导员要指导学生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同时,学校也应该有些硬性规定,课堂上决不允许有过于亲密的举动,男女生同居现象要坚决制止。

其次,学校和家庭应该形成互动。很多大学生来自外地,远离父母,“天高皇帝远”,父母对其在校的表现知之甚少。学校应该建立与家长有效、及时、定期沟通的机制,及时帮助大学生解决恋爱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关键字标签:寄语红透苹果专家要慎摘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