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专家寄语: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

专家寄语: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要是说中门生的早恋是青苹果,那大门生的恋爱便是还没有红透的苹果。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如许一个比喻概括了自己对校园恋爱的看法。 大门生谈恋爱原来无可厚非,得当的密切举动也并非不行,但如今有的大门生在校园里搂搂抱抱,乃至上课时也有密切举动;有的乃至认为结不完婚都无所谓,只要餍足需要就行。纵然放弃品德方面的思量,这些举动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令人担心:未婚先孕反复产生,少数门生因失恋乃至自尽等。 不主

“要是说中门生的早恋是青苹果,那大门生的恋爱便是还没有红透的苹果。没有红透的苹果要慎摘。”如许一个比喻概括了自己对校园恋爱的看法。

大门生谈恋爱原来无可厚非,得当的密切举动也并非不行,但如今有的大门生在校园里搂搂抱抱,乃至上课时也有密切举动;有的乃至认为结不完婚都无所谓,只要餍足需要就行。纵然放弃品德方面的思量,这些举动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令人担心:未婚先孕反复产生,少数门生因失恋乃至自尽等。

不主张低年级的门生谈恋爱,不主张产生婚前性举动。低年级门生正处于学业打底子的阶段,谈恋爱要泯灭款项和精神,不谈为好。对付婚前性举动,虽然如今的执法没有克制,但处置惩罚不好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应该审慎。

学校、家庭、社会要配合高兴,资助大门生树立精确的恋爱看法:

起首,学校应该加强引导、教育。学校应该摆设一些有富厚阅历、热心青年事情的中青年西席担当门生领导员,门生领导员要引导门生精确处置惩罚好恋爱与学习的干系。同时,学校也应该有些硬性划定,讲堂上决不容许有过于密切的活动,男女生同居征象要刚强克制。

其次,学校和家庭应该形成互动。许多大门生来自外地,远离爸妈,“天高皇帝远”,爸妈对其在校的体现知之甚少。学校应该创建与父母有效、及时、定期相同的机制,及时资助大门生办理恋爱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关键字标签:寄语红透苹果专家要慎摘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