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处女之谜——一种禁忌

处女之谜——一种禁忌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原始民族在性生活方面的许多细节会令我们感到十分诧异。他们对处女的态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我们生活的文明社会中,男人在追求女人时,总是极为关心她是否是处女,这种观念已经根深蒂固,它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极其自然的且无需证明的事情。因而一旦他们被问及此事的原因时,便目瞪口呆,不知该如何回答。实际上,人们这种想全部占有一个女人的愿望,实乃“一夫一妻制”造成的一种习惯观念,也是这种制度的本质所致。所以我

原始民族在性生活方面的许多细节会令我们感到十分诧异。他们对处女的态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我们生活的文明社会中,男人在追求女人时,总是极为关心她是否是处女,这种观念已经根深蒂固,它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极其自然的且无需证明的事情。因而一旦他们被问及此事的原因时,便目瞪口呆,不知该如何回答。实际上,人们这种想全部占有一个女人的愿望,实乃“一夫一妻制”造成的一种习惯观念,也是这种制度的本质所致。所以我们总是要求女子婚前不得与其他男性发生性关系,以免在她们心中留下抹不去的回忆,这实际上只不过是将这种垄断女人的行为延伸到过去的时间罢了。

按照上面的观点来推断女人爱情生活的某些特征,就会发现,有些看上去似乎是奇怪的现象,实际上却很正常。人们普遍看重处女,这种态度是不无道理的。我们知道,生活环境和所受教育会给少女造成一定的阻力,使她们处处小心谨慎,不去与男子发生性关系,这就使得她们对爱欲的渴望受到阻止。因此一旦她冲破阻力,选择了一个男人来满足她的爱欲时,她便会终身委身于他,对他绝对忠诚,不会再与别的男人有如此感情了。因为婚前的长期孤独使女人产生一种“臣服”的态度,这对于男人放纵地永久占有她十分有利,也使得女人在婚后能抗拒外来的新诱惑。

由克拉夫特伊宾在1892年首先创立的“性之臣服”一词,意思是指某些人一旦与别人发生了性关系,便对这个人产生了高度依赖与顺服的心理。这种“臣服”心理有时会达到极端程度,它会使人完全丧失自我,甚至宁愿为对方牺牲自己的最大利益。在我看来,想要使男女间的性关系维持长久,某种程度的依赖或臣服心理还是必需的。另外,为了维护文明的婚姻制度,对那些不断威胁社会安定和现行婚姻体制的“一夫多妻”倾向进行制止,就应当适当提倡这种性的臣服态度。

这种“性的臣服”态度究竟是由市民原因造成的呢?克拉夫特伊宾认为,这是由于“一个十分软弱和多愁善感的个性”的人爱上了一个十足地以自我中心的人的必然后果。但这与我们运用精神分析法研究所得出的结果还是有相当的差距。很明显,这里的决定性因素不是别的,而是克服性阻力所需要的力量,换句话说,取决于这种阻力的突破是否靠一次的冲击而达到。假如经过那“致命的一跃”之后,便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受阻心态,“臣服”态度便形成了。具有这种心态的女人要比男人更多。

关键字标签:之谜禁忌处女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