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我为什么爱上老师分析

我为什么爱上老师分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为什么爱上老师 我16岁了,心里有个保存了整整4年的秘密想向您倾诉,希望您阅后能理解,并以最大的努力帮帮我吧! 4年前,我还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孩,不知从何时起,爱上了一位俊美的年轻教师。从那以后,我的思想越陷越深,对他的思念一天比一天强,以至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的声音都融入了我的灵魂里。我的成绩退步了。小学毕业后,我到了一间比较好的学校读书。时间慢慢地冲淡了一切。在我离开他的这4年里,得

我为什么爱上老师


我16岁了,心里有个保存了整整4年的秘密想向您倾诉,希望您阅后能理解,并以最大的努力帮帮我吧!

4年前,我还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孩,不知从何时起,爱上了一位俊美的年轻教师。从那以后,我的思想越陷越深,对他的思念一天比一天强,以至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的声音都融入了我的灵魂里。我的成绩退步了。小学毕业后,我到了一间比较好的学校读书。时间慢慢地冲淡了一切。在我离开他的这4年里,得到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的支持、鼓励,我的成绩终于好起来了。但好景不长,学校让我当舞蹈队队长,我们的学校又没有适当的场地可让排练,只好到别处去。谁想借用的地方,恰好是从前令我痛苦的地方──我的小学。我又见到了他,平静了好几年的心又泛起了波澜,他的形象更显得矫健成熟……我又被他吸引住了……

深夜里,我哭了,我为什么这样傻呢?不可能得到的东西仍苦苦迷恋?我被折磨得快疯了。离开这个世界吧?办不到。生活又不是只是为了我自己,就这样去了,又给别人留下什么呢?命运为什么要捉弄年轻的我?我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您的指引。钟教授,替我驱散眼前的迷雾吧!

广东童友

童友读者:

从你的信中,我可以想象得出你一定是一个感情丰富细腻,而且相当诗意和浪漫的女孩。困扰着你的这种感情烦恼,是许多同龄少女都会遇到的很普通的现象,但我必须说,你对老师的这种感情,只是一种极单纯的爱慕,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爱情。

“哪个少女不善怀春?”豆蔻年华的少女编织自己的爱情梦,勾划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在这种心理因素作用下开始对身边的异性产生注意,怦然心动乃至产生爱慕之情,这是很正常的。很多女孩子之所以把自己第一次爱慕的眼光落在老师身上,形成校园里独特的“师生恋”现象,乃在于老师往往是少男少女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最崇拜的对象,乃在于少男少女对于成熟异性那种似乎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本领的景仰,这一切并非是一种真爱的感情火花的迸发,而是一种对爱情的美好想象与憧憬。吸引着你、牵系着你的实际上并不是他本人,而是你所编织的梦的光环。少女情怀总是诗,你对老师的感情,应只是一种单纯的带着更多梦幻和诗意的爱慕,这并不是一种真正的爱情,希望你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而当你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时,相信也就是你自我解脱的时候。

从你的来信看,那位老师并没有意识到你的所谓爱。也即是说,你目前的这种“恋师情结”,实际上是一种单相思。也即是说,你对他并没有最基本的了解,你对他所产生的好感,只是基于他的外貌、举止、谈吐而已,对于他的内在品质及性格你一无所知。同时,你对他的所谓“爱”,十分之盲目,完全无必要为此而发疯,而不能自拔!

你是一位理智的女孩,因为你已意识到不能因此而离开这个世界。你还年轻,你还有很长很长的人生道路要走,那么,在处理自己的感情上,就更应该理智的成分更多一些,浪漫的情调少一些,把自己美好的感情化为动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正是走好人生道路之关键。我相信,懂得自制自重,自尊自爱的女孩才是最可爱的,也将会得到真正的幸福。

关键字标签:我为爱上老师分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