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备考必读:别让考生生理提前“落榜”

备考必读:别让考生生理提前“落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从历年高考的环境看,总有许多学习很好的考生因生理压力过大、生理不稳固、考前学习状态不佳而导致高考失败。临近高考,考生和父母的心情也一天天告急起来。本报记者特地走访了河南省实行中学教育中间的王丹蕊主任,将往年高考阶段考生最容易出现的生理问题进行分析并提供生理调治发起,盼望考生能在高考前彻底放下生理包袱,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案例一“不知何时我才气握别痛楚” 小A是一名市级重点中学的高三门生,自

从历年高考的环境看,总有许多学习很好的考生因生理压力过大、生理不稳固、考前学习状态不佳而导致高考失败。临近高考,考生和父母的心情也一天天告急起来。本报记者特地走访了河南省实行中学教育中间的王丹蕊主任,将往年高考阶段考生最容易出现的生理问题进行分析并提供生理调治发起,盼望考生能在高考前彻底放下生理包袱,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案例一 “不知何时我才气握别痛楚”

小A是一名市级重点中学的高三门生,自从上了高三以后,同学们垂垂发明,原来爱说爱笑、生动开朗的她变得少言寡语、眉头紧锁。“烦人”“没意思”等字眼儿成了她的“口头禅”。她来到生理领导室对导师说:“我整天都是在着急等候中过日子,有种度日如年的觉得,我的结果忽上忽下,我的心情也随着上下起伏,我想放弃高考,可面对导师、爸妈一双双等待的眼睛,我又不能退缩。高三的学习太告急了,不知道何时才气握别这种痛楚?高考从速竣事吧。”

生理分析

小A同学的问题是在高三门生中比力常见的感情问题。小A的感情狐疑源自对高考的了解不精确,她认为“就要到场高考了,压力云云之重,怎么快乐得起来呀”?正是这种脑中固有的不精确看法影响到她的感情,感情问题又影响到她的结果,而对结果的存眷又反过来加重了她对高考的惧怕。

生理针砭箴规

1。精确地对待高考。高考是咱们国家选拔人才的一次分层筛选式的测验,它是对咱们学习本领的一次磨练,也是咱们显现自我、实现人生抱负的一个紧张时机。

2。从生理学家爱利斯建立的“感情ABC理论”中咱们得知:一个人是否快乐,取决于他头脑中的看法和见解。咱们可以创建一种新的头脑方法:“学习是一种快乐和享受。”快乐不是在将来完成某件事情后的某个时候,而是在咱们现实的学习历程之中。

3。快乐每每需要困难衬托。真正长期的心田快乐是泉源于事情和学习中的快乐,偶然乃至是来自一些艰巨的、枯燥乏味的创造性劳动和学习中。咱们要善于“苦中求乐”,要在窘境中善待自己,要是连结乐观和自大的态度,如今就可以握别痛楚,而基础不需要等到高考后。

进入高三后,小B一直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学习,从课堂到睡房两点一线,连玩的时间都捐躯了。虽然他抱着“再不高兴,我的人生就完了”的想法高兴学习,但越临近高考,他越发明自己出了问题,晚上睡不着觉,上课细致力不能会合,老想睡觉。明显是方才做过的事情,却一直重复思量做过没有,已经学习过的知识,偶然也记不起来了,还总担心自己是不是漏失了什么题,重复思考。

关键字标签:落榜备考别让考生必读生理提前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