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模范的作用”孩子的将来

“模范的作用”孩子的将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一间不大的房子里,浓烟滚滚,四个男子围在一张桌子上,正在打麻将,他们时时时地冒出几句俏皮话,惹得围观的人哈哈大笑。在他们阁下不远处,有一个男孩在做作业。这时,一其中年夫君手里打着麻将,嘴里叼着香烟,冲着男孩大声嚷道:“好好学习,埋头做作业,别长没用的精力。”男孩抬开始,瞟了他一眼,没有好气地回敬到,“你看你那样,还管我呢,打你的麻将得了,有什么资格来教导我”。说完后径自走出了房间。 案例阐发

在一间不大的房子里,浓烟滚滚,四个男子围在一张桌子上,正在打麻将,他们时时时地冒出几句俏皮话,惹得围观的人哈哈大笑。在他们阁下不远处,有一个男孩在做作业。这时,一其中年夫君手里打着麻将,嘴里叼着香烟,冲着男孩大声嚷道:“好好学习,埋头做作业,别长没用的精力。”男孩抬开始,瞟了他一眼,没有好气地回敬到,“你看你那样,还管我呢,打你的麻将得了,有什么资格来教导我”。说完后径自走出了房间。

案例阐发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西席。青少年在社会化发展历程中,最初的、最直接的仿照工具便是爸妈。因此,父母的良好素质是一种教育力量,不但能影响孩子精良品行和本性的形成,而且能影响家庭教育的结果。在故意偶然的教育历程中,父母对品行造就的器重程度以及品行代价观,直接孕育发生差别的教育结果。一样平常来说,宽厚善良的父母,孩子就大概会体贴体贴他人,刻薄刻薄的父母,孩子就大概会挑剔敌视他人;言出必行的父母,孩子就大概会很守名誉,出尔反尔的父母,孩子就大概会出尔反尔。

引导要领

要是说父母是一种职业,那么就大概是天下上最紧张,也最难做的职业了。做一个好父母必须具有精良的生理素质和“职业”技能。

青少年兴趣、情操和性格的形成,每每和爸妈对他们的影响有关。因为爸妈的兴趣、情操和性格既直接影响家庭的人际干系、文化布局;也直接对孩子进行树模作用,是家庭中紧张的教育因素。所以,一个好父母应该高兴造就自己遍及的兴趣、崇高的情操、精良的性格。

关键字标签:模范将来作用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