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帮重点学校的差生找回自大

帮重点学校的差生找回自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女儿说:我不喜好父亲母亲,他们更不喜好我 星期天下战书,领导班导师打来电话,问我女儿怎么还没到。我有些莫名其妙,女儿早走了啊,怎么会没有到呢?我下楼去找她,一起上想着她不知要漏听几多内容,心就烦躁起来。我转了个弯,突然瞥见女儿与邻居家的女孩普普正清闲地坐在花园的秋千架上。 我心头火起,正想咆哮,突然听到女儿一声浩叹:“我真倾慕你,我要是你该多好啊。” 我惊呆了,普普患有疾病,5岁才气勉强挪步,8岁上

女儿说:我不喜好父亲母亲,他们更不喜好我

星期天下战书,领导班导师打来电话,问我女儿怎么还没到。我有些莫名其妙,女儿早走了啊,怎么会没有到呢?我下楼去找她,一起上想着她不知要漏听几多内容,心就烦躁起来。我转了个弯,突然瞥见女儿与邻居家的女孩普普正清闲地坐在花园的秋千架上。

我心头火起,正想咆哮,突然听到女儿一声浩叹:“我真倾慕你,我要是你该多好啊。”

我惊呆了,普普患有疾病,5岁才气勉强挪步,8岁上学,除了语文,其他科目永久学不会。女儿倾慕她什么?

女儿落寞地说:“我不喜好父亲母亲,他们更不喜好我。”这个孩子怎么这么说,我的眼泪险些要流出来了!咱们久有存心,让她上最好的幼儿园,让她念最好的小学,让她上种种领导班,而她却说出这种话来!

女儿走了,沉沉的书包压得她有些佝偻。我的肝火一点点停顿下去。普普在秋千上吹着口琴,丁香开得恰好。我轻轻地走过去,在这个口齿不清的女孩面前虔诚地蹲了下来。她是女儿最好的朋侪,我想知道,我的孩子真相是怎么了。

对女儿来说,童年就像一只受到惊吓的蝴蝶

我跟普普谈了一个下战书,心中五味杂陈。有许多事,我居然从来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在那家最好的幼儿园里,我拘谨木讷的女儿,每每站在角落里,深深地把头埋下去;在那所最好的小学里,在那些层层选拔出来的尖子生中心,女儿更是受尽煎熬,度日如年。她对普普说:“咱们班的拖把都比我聪明,我是全天下最笨的人。”

我深深地震惊了:这些年,是什么挡住了咱们的眼睛,是什么堵住了咱们的耳朵,让咱们看不到孩子心中的阴霾,听不到孩子心底的哭泣?

关键字标签:自大差生找回重点学校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