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喜好荼毒小动物的孩子故意理停滞

喜好荼毒小动物的孩子故意理停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近来,一位父母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存在一种“怪癖”,总喜好荼毒家里的小动物,不是把小狗的腿打断了便是把小猫的毛烧着了,而且以此为乐。她非常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变得性格横暴,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儿童生理学专家,他们认为儿童荼毒小动物的举动实际是孩子生理停滞的一种体现,是孩子发泄心中忧郁、缓解告急感情的一种方法。人具有打击和粉碎的本能,当他遭遇生理压力和波折境遇时,就大概重新引发他的侵

近来,一位父母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存在一种“怪癖”,总喜好荼毒家里的小动物,不是把小狗的腿打断了便是把小猫的毛烧着了,而且以此为乐。她非常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变得性格横暴,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儿童生理学专家,他们认为儿童荼毒小动物的举动实际是孩子生理停滞的一种体现,是孩子发泄心中忧郁、缓解告急感情的一种方法。人具有打击和粉碎的本能,当他遭遇生理压力和波折境遇时,就大概重新引发他的侵占动机,出现打击性。当一个人处于某种缘故原由而不能对侵占者反击时,每每会找一个替罪羊发泄一通。

专家认为,孩子的精力压力一样平常来自几个方面:对新情况复活活的不顺应;学习压力转化为打击举动;家教过严造成孩子生理告急;家庭反面,孩子感觉不到爸妈的温暖。

改正孩子荼毒小动物的“怪癖”,专家发起从以下几方面动手:

一、查找造成这种不良举动的缘故原由,然后凭据具体环境接纳相对应的步伐去减轻、缓解孩子的生理压力。

二、对孩子加强爱心教育。报告小动物的可爱,动物对人的好处,动物与人之间的情感,来引导孩子和睦地看待它们,引发孩子对小动物的爱和同情心。

三、对孩子多些体贴和敬服。不但在物质上,更紧张的是在精力上,如学习方面的困难、同学之间的来往、本性生长的需要等,只有洗浴在友好的阳光里,孩子才气身心康健地发展。

四、得当利用奖惩本领改正不良举动。对少数荼毒动物成“癖”的孩子,可以赐与品评教育,使他们明白了解到自己的错误。有的孩子荼毒小动物,是想用欺强凌弱的方法来表示自己的能耐,对此生理应从严教育。父母要奖惩明白,议决嘉奖来强化处罚的结果,从而使处罚的结果得以牢固。在利用处罚时,要起首使孩子明确为什么受处罚,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关键字标签:荼毒停滞小动物喜好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