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女儿收到情书后妈妈该怎么做

女儿收到情书后妈妈该怎么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昨天邻居张大婶拿着自己从女儿书包里翻出的一封情书,对我大倒苦水。其实,作为女孩的父母,就应有自己孩子收到情书的准备。对于这些行为大人们不要过于恐慌,应把其看作是青春期心理的一种反应,异性的好感促使男孩子给女孩子写一些所谓的情书,只要能以客观的目光对待,以理智的心态教育孩子,收情书的事是可以很好解决的,具体方法请看专家给出的以下介绍。 女儿收到情书后妈妈该怎么做 沟通是关键。家长一旦看到情书后不要

  昨天邻居张大婶拿着自己从女儿书包里翻出的一封情书,对我大倒苦水。其实,作为女孩的父母,就应有自己孩子收到情书的准备。对于这些行为大人们不要过于恐慌,应把其看作是青春期心理的一种反应,异性的好感促使男孩子给女孩子写一些所谓的情书,只要能以客观的目光对待,以理智的心态教育孩子,收情书的事是可以很好解决的,具体方法请看专家给出的以下介绍。

女儿收到情书后妈妈该怎么做

  沟通是关键。家长一旦看到情书后不要过分渲染,要沉下心来和孩子交流。初中生所谓的谈恋爱大都没有明确意识,更没经过深思熟虑,许多孩子是模仿电影或电视中的情节,或者受其影响,还有的孩子是出于对异性的好感和友谊,这里边绝少有性的含义。应当充分相信孩子,他们只是一般的往来,没有更深的目的,属于正常现象。

  解决方法应温和。解决孩子的问题不应过于激动。家长也不要对孩子的这种事情熟视无睹,应十分自然地开导孩子。家长不必直接指责这事多么不应该,多么不道德,多么可耻,最好能间接说明这一问题。开导孩子的时候不要激动,既自然温和,又果断有力,使孩子觉得这事没什么神秘的。

  持久的关心很重要。只有家长从内心对孩子有了持久的亲情呵护孩子才会从早恋中走出来。家长应该从生活上多关心孩子,让孩子多了解一些生理知识,将青春期的冲动控制在一个底线范围内。这样事情的发生和孩子本身处的年龄段有关系,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本身有一种逆反心理,特别需要和别人沟通,需要别人的爱护。所以,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从心理上愿意将自己的小秘密与你分享。

  通过以上专家入木三分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对于处理孩子青春期心理的一些问题,作为父母最应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过于激动也不应熟视无睹。针对孩子的想法采取合适的方式去解决,是最明智的了。相信看了这些介绍后,家长们一定对此有了自己的认识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