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最高法院要求加强少年法庭设置装备摆设

最高法院要求加强少年法庭设置装备摆设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落实23项法律为民具体步伐的引导意见》中明白提出,各级法院应尽快创建少年法庭大概确定专人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掩护未成年人合法权柄。未成年证人一样平常可不出庭作证。 《意见》要求,开庭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应当关照其法定署理人出庭,并保障法定署理人充实利用诉讼权利。开庭审理前,必须就开庭步伐等事变向未成年被告人做细致介绍。开庭审理时应当充实听取未成年被告人对被控告究竟、证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落实23项法律为民具体步伐的引导意见》中明白提出,各级法院应尽快创建少年法庭大概确定专人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掩护未成年人合法权柄。未成年证人一样平常可不出庭作证。

《意见》要求,开庭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应当关照其法定署理人出庭,并保障法定署理人充实利用诉讼权利。开庭审理前,必须就开庭步伐等事变向未成年被告人做细致介绍。开庭审理时应当充实听取未成年被告人对被控告究竟、证据及对自己举动性质的意见,保障未成年被告人利用各项诉讼权利。

对不构成犯法的未成年人应当宣告无罪并当庭释放。对构成犯法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审判未成年人案件,不得对外公开未成年被告人的姓名、住址、肖像及其他大概推测出该未成年人环境的种种资料。

关键字标签:最高法院摆设法庭少年装备设置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