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父亲偷看了我的日记

父亲偷看了我的日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案例:日记被偷看之后小佳是个女孩子,她崇敬父亲、信托父亲,什么事情都爱和父亲说。小佳上初中后,有了记日记的风俗。日积月累,小佳的日记也有了十几本之多。小佳的父亲显着觉得到女儿的变革,他非常想知道女儿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女儿却很少和自己谈心。为了掌握女儿的头脑动态,他看了女儿的日记。小佳知道后,流着眼泪,烧光了全部的日记。今后她再也不写日记了。小佳原来是个生动开朗的女孩子,在这次“日记变乱”后

案例:日记被偷看之后

小佳是个女孩子,她崇敬父亲、信托父亲,什么事情都爱和父亲说。小佳上初中后,有了记日记的风俗。日积月累,小佳的日记也有了十几本之多。小佳的父亲显着觉得到女儿的变革,他非常想知道女儿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女儿却很少和自己谈心。为了掌握女儿的头脑动态,他看了女儿的日记。

小佳知道后,流着眼泪,烧光了全部的日记。今后她再也不写日记了。小佳原来是个生动开朗的女孩子,在这次“日记变乱”后,却变得孤僻少言,不爱与人来往了,这种状态直到上大学后才有所改进。

阐发:信托危机导致代价体系坍塌

从生理学角度来看,小佳的日记被偷看变乱属于日常中的“庞大的悲观变乱”。父亲是小佳最信托的人,所以,她将日记放在自己的抽屉里,并没有想到要藏起来。当她发明自己最信托的人偷看了自己的日记,而且是那么义正辞严、毫无歉疚之意时,父亲的高峻形象突然在小佳心中坍塌了,陪同着坍塌的另有小佳心中原有的代价体系。既然父亲都不行信,那么另有谁可以信托呢?于是,她接纳了最悲观的方法来反抗,那便是再也不写日记,也不信赖任何人。随着悲观认知模式的形成,她渐渐出现肯定程度的情绪停滞,体现为烦闷和自我关闭。

在日常中,被自己信托的人“出卖”的变乱为数不少,如:你向好友倾诉的机密被他报告了别人;你很意外地发明一个事情时机,报告你的同学你要去应聘,等你去面试时却发明同学已经及锋而试等等。这类变乱产生在你身上,你天然是无辜的,也是受害者。因此,要学会掩护自己,免受他人过分的伤害。

发起:不给对方时机,同时学会宽容

起首,要细致掩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给别人犯错误的时机。朋侪之间相互分享隐私应该有个限度,知道了别人的隐私同时也有了替人保密的任务和替人解忧的责任。所以你在和朋侪谈及自己的私事时要思量到他能否负担这些分外的压力。

要是事情产生了,则要把事情产生的缘故原由只管即便归因于无意偶尔变乱,不要以偏概全,得出大家都不行信的偏激结论。在事情产生之后,要用积极的态度与举措去应对。好比,日记固然可以照写,朋侪还是相处。

末了,与人相处不要把对方抱负化和绝对化,凡间很少有绝对的善和恶。要能容忍别人的不对,你对人越宽容,得到的回报就越多。

关键字标签:看了父亲日记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